內灣所屬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落,印象深刻為內灣火車站。以及客家古樸的房舍及悠靜小鎮,近年來政府推動懷古觀光政策,漫畫發明家劉興欽及當地住民團結一致將內灣打響名號,今日的內灣,假日人山人海,車位難尋,從公路俯視寬敞的河床,內灣風光以吊橋、老街、名聞遐邇,尤以吊橋每當假日限制人數通行都麻超載拉!油羅溪谷烤肉人潮萬頭礸動,再往老街走去有如西門町,好不熱鬧。

  最重要客家小吃,如圓仔湯、肉粽、麻及、擂茶、等等~~~內灣火車站上方的歐風日式建築,精緻完整又色彩繽紛,遊客爭相留影!真是讓人充滿回憶的一個老街。 

  而這次趁過年有連假的機會,年初六就帶著爸媽來到內灣了~(就是上次本來要帶真白來玩的內灣,結果我們走錯路走到了北埔 

▼ 內灣有名的火車站,不要看它小,這火車站還是有在行駛喔(只是一到假日,會排隊到坐不下...)

      

▼ 這二位是我口愛的爸媽啦,我老爸看到人那麼多,完全沒想到才幾年時間,內灣就變了那麼多

           

         ▼ 來到內灣就一定要來「內灣戲院」逛逛,你看看人真的超多的啦~

           

▼ 「內灣戲院」的內部,上面真的有在演戲喔,而且是那種超級懷舊的老片,因為適逢中午,所以我們有在這吃了一餐,但結論是.......好看不好吃,但可以建議大家來看看啦,畢竟裡面真的滿多以前60年代的老東西~

     

▼ 我老媽說,以前我外公就是用這種的腳踏車載過我小時候的老媽喔,還有上面的油燈啊,我老媽還點過,她還說這種油燈要很小心,一不小心就會著火了....

            

▼ 柔柔推薦這個「鮮奶麻糬」(店就在內灣戲院外,很好找),跟平常吃到的麻糬味道不太一樣,吃起來除了有牛奶味外,而且不黏口,吃起來了很順,重點是我們是吃了中餐,又再吃這個,可是一點都不會讓人有漲胃的感覺喔

     

      ▼ 這是加了薑汁的鮮奶麻糬,口味有點偏淡,不如加了花生粉的好吃

     

▼ 喔喔>O<,說到這個菜包啊,真的讓柔柔吃了又想再吃,我當天就啃了二個,超好吃的,這是著名的客家菜包,有分 白色、綠色的菜包。

白色:裡頭是包濕的蘿蔔絲,口味比較偏淡(滿多人喜歡白色的)

綠色:裡頭是包乾蘿蔔乾,口味比較偏辣(但柔柔卻偏愛綠色的,因為外頭皮甜甜的,裡頭鹹鹹辣辣,超好吃的啦!!!

  但有點就讓柔柔不太滿意了,這家店家可能是為了引來客人的光顧,所以做的速度超慢的,結果就看到大家都大排長龍在等這家的菜包,我就光等著這6個菜包,就等了半小時 = =”,但這家真的做的很好吃就是了。

   
 

▼ 來到內灣,當然還要吃吃有名的「野薑花肉棕」囉,這味道個人感覺,有人不喜歡那野薑花的味道,有人就還可以接受,柔柔身為客家人,當然是覺得很好吃囉,但缺點就是.....太小顆了啦,大家看看這樣一小顆就要10元,而且才我的數位相機一半而己耶,我一次就可以吃二顆了~_~,當下就買了10顆回來(買10顆送一顆),裡面包有蝦仁、碎豬肉,但你可能沒吃到啥東東,就吃完了XD,因為太小顆了....

  至於那家好吃呢,其實有很多家,做得也差不多,所以買那家是沒差的~

     

▼ 在回家的途中,想說有經過竹北,就來去六家的高鐵來看看,外表看起來很時尚,而且幾乎是用玻璃做成的,但它的外面就是荒涼一點就是了.....有人預計啦,這附近要熱鬧還要二年的時間 

     

南下方向:

◎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接118號道路往關西方向>接台三線>在橫山鄉接120號道路>內灣>內灣車站

北上方向:

◎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接120號道路往竹東/橫山方向>接台三線>右轉(接120線道)往內灣>內灣>內灣車站

◎搭火車:鐵路竹東支線至最後一站內灣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達內灣車站  

內灣戲院首頁:http://www.neiwantheater.com/TC/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