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文章應該去年就要寫了,但柔柔把照片存起來就忘了,直到現在才看到,so趕快補上這篇文章。

 

  不知從何時開始新竹市也開始辨賞花月了,從3月開始辨一直到月底,所以就趁最後一天柔柔就約了我爸媽上山走走順便看花(這時候,柔柔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還背著一大袋的飲料、零食爬了一個多小時的山) 

  十八尖山是由十八座山將新竹東南郊區環抱於中,沿途茂林夾道,愛林亭、益壽亭、普陀岩、佛光岩、國父百年紀念亭、及介壽亭等林立路旁,連綿的小山頭覆蓋在濃綠的樹蔭下,加上完善的步道階梯和涼亭,使這兒無論早晚總有許多市民到此運動。  

  ▼ 一上山就可以看到這次的主題,很明顯是「白雪公主」(新竹市很喜歡用格林童話來做主題)

    

              ▼ 由非洲鳳仙花所排成的心型

    

    ▼ 這就是我口愛的老媽,我老媽拍照超不愛笑的,我老媽說她拍照笑起來很難看

     

     這次除了是由白雪公主做主題外,延路上還可以看到用各種花草鋪成的12生肖

    

        看得出來這是杜正勝-杜部長最有名的「三隻小豬」嗎??

     

 在十八尖山最常看見的就是可愛的松鼠了 ,三不無時就會在樹叢間看見牠們的蹤影,而且這些松鼠都不怕生喔~

    
     

                  開得超茂盛的繡球花

    

       這花車底下真得是一部車子喔,但......是非常舊的車子啦

     

              這也是繡球花的一種,開得超艷麗的

     

 柔柔超愛這個青蛙池,再加上邊邊的可愛蘑菇,超棒的,如果柔柔家裡有錢,前面有一塊大花園的話,我一定會做

     

 在路上看到這隻小狗,主人把牠養得很好喔,不但肥、毛也整理得很漂亮,圓滾滾的看到就想抱;可惜柔柔的老媽有潔癖,家裡不允許養小動物 

     

 這張是在十八尖山的梅花亭照的,從遠看去可以看到半個新竹市,但可借的是天色不是很好,如果天氣好的情況下還可以看到海喔

     

柔柔言

    十八尖山算是柔柔從小就爬到大的山,還記得以前我老媽為了減肥,早上3.4點就會把我從床上挖起來爬山,國中時因為學校的操場就十八尖山的山底下,所以體育課爬十八尖山更是常有的事,但慢慢得上了高中這機會就越來越少了,更不要說出了社會因為忙碌,只要放假都巴不得在家睡大頭覺,爬山更是不可能了╮(╯▽╰)╭ 。

 但偶爾跟著家人出去走走感覺真得很好,新竹市辨賞花月已經滿多年了,但柔柔因為個性太懶了,所以一直都沒來看過,要不是這次柔柔突然心血來潮,柔柔還不知道十八尖山變得那麼漂亮了 

十八尖山算是適合全家大小來爬的山,所以如果有機會歡迎大家每年的三月來新竹賞花爬山喔

新竹市賞花月的網址:http://subject.hccg.gov.tw/flowers_ending/peak2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