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Yuki 3歲

  快過年了,小宥宥跟宥爸爸幫忙家裡貼春聯。

2011-0202-Yuki-3Y1M-貼春聯.jpg

  2011的年初,我們家發生了很多事情(因為很複雜,這可能要開另一篇文章來寫),這期間小宥宥小小的心靈衝擊了許多事....

  因為宥宥的外公的病情不穩定,外婆決定要帶著外公到鄉下養病,媽媽在上班期間時,小宥宥就要帶回我婆家讓婆家的人照顧,變成我們2天要住婆家、2天住自己家裡,以方便隔天我們要上班時,不用在寒冷的早上帶著小宥宥跑來跑去。

  但不習慣住婆家的小宥宥,到了晚上要睡覺前,總是會哭著說,「媽媽,宥宥想回家,好想回家喔,我想婆婆,但公公會大聲說話,我不喜歡。」聽到這句話的我,當場就掉下眼淚。

  我總是難過的抱著你,安慰你說「等公公身體好就會回家,到時我們全家又會住在一起了。」

 

  2011/01/20 Yuki 3歲很貼心

  昨天晚上我們睡在婆家,一個晚上你一直睡的很不安穩,上班一整天的媽咪早就累得在床上睡著,反而爸爸三不無時就觀察你,一個晚上起來好幾次。

  隔天早上媽咪起床發現有小發燒的你,特別跟爸爸提醒,你一大早還起床問媽媽「媽媽,你要上班了喔??」,媽媽還回你說「你今天在阿媽、大姑姑家要乖乖喔。」,你很貼心的說「好」。

  晚上媽咪回家時,爸爸跟媽媽說了一件事,讓媽媽聞之鼻酸,心裡超難過的。

  爸爸說,你今天一整天都待在房間裡不肯出房門玩。

  大姑姑、小姑姑、阿媽都跑去問你,「你怎麼了,為什麼都不出來跟哥哥、妮妮(我婆家的狗狗)玩呢??」

  小宥宥你都只回他們說「宥宥累累,想睡覺」,到了下午你突然想要打電話找媽媽,但媽媽在公司很忙沒接到電話,小姑姑改打電話給宥爸爸,你跟宥爸爸說「爸爸我不想跟哥哥、妮妮玩,我只想看電視、想睡覺。」

  到了晚上宥爸爸去接小宥宥你時...

  宥爸爸說,你很快的從房間衝過來緊抱著爸爸的大腿看著他,還流下了眼淚說「爸爸,我喉嚨好痛喔...」

  當場大姑姑、小姑姑、阿媽都很驚訝的說,「小宥宥,你怎麼一整天都沒說呢??」(拜託,小宥宥才剛滿3歲的小孩,在不熟的環境裡,妳們是希望她要怎麼跟你們說啊??)生氣.gif

  小宥宥對我婆家的環境並不是很熟,雖然會常去玩,但沒有單獨一個人及常時間的待在婆家過,小宥宥對我婆婆、大姑、小姑雖然認識,但畢竟她們沒有常照顧過她,總是會有點距離感。

  而小宥宥小小的心靈,只記得爸爸、媽媽跟她說過的話:「小宥宥妳在阿媽、大姑姑家,要乖乖聽話喔!!」

  小宥宥就非常的聽話,不吵也不鬧,就算生病了也不敢說,一直到爸爸來接她時,小宥宥才敢說出自己的心聲。

  這就是小宥宥讓人貼心的地方,才剛滿3歲的小孩在經歷過我們家的一堆事情,變得更加的獨立、貼心,小宥宥的貼心也讓人為之心疼。

  這天,柔柔的心裡非常的難過,我有跟宥爸爸小小的抱怨了一下,平常活蹦亂跳的小孩,突然只肯待在房間不肯出來時,就一定有問題,但我婆家她們只問她怎麼了,也沒有看她是不是有發燒,或是身體不舒服??是不是太離譜了??

  結果到我們去接她,小孩子才自己說出來,那就表示她們只是有”顧她”而已,但並沒有真正的去關心她.....才會連小孩發燒都不知道...

  後來,媽媽跟小宥宥妳說「小宥宥妳好乖、好貼心,媽媽知道你會怕大姑姑,但是你在大姑姑家有不舒服一定要講,不要害怕,知道嗎??」

   小宥宥很貼心的抱著我說「嗯~媽媽我知道了,如果我以後頭痛痛、喉嚨痛痛,一定會跟阿媽、大姑姑、小姑姑說。」

  (後來外公、外婆在今年4月,確定外公病情穩定後,終於搬回來住,也結束了我們來回奔波的辛苦,當然最高興就屬小宥宥了)。

 

  2011/01/28 Yuki 3歲1個月嘴很甜

  晚上睡覺前,是我們母女聊天的時間...

  媽媽我都會跟小宥宥你說:「你是我的小寶貝」

  小宥宥你會很快的回答媽咪說:「宥宥是小寶貝,媽咪是宥宥的大寶貝,那爸爸就是老寶貝!!

  媽媽跟小宥宥妳說:「小宥宥,你可以一邊睡覺,邊想想明天我們要吃什麼,要玩什麼喔!!」

  結果,小宥宥妳回媽媽說:「媽媽,我想到一個好方法,我們可以去找麥當勞叔叔,那裡有薯條還有溜滑梯喔!!」

  唉...果然麥當勞是小孩子的最愛啊....

  這是小宥宥妳剛滿3歲時所拍的影片,最喜歡跟我們玩剪刀、石頭、布的遊戲。

  

  2011/0209 Yuki 3歲1個月很賴皮

  媽媽拿著褲子給妳,跟小宥宥妳說:「你自己穿褲子好嗎???」

  小宥宥說:「我不要!!」

  媽媽說:「你長大了,要自己穿褲子了啊。」

  妳很快的回媽媽說:「我還沒長大耶~~我要再長大一點,再自己穿褲子好了。」<--明明就是偷懶不想自己穿褲子。

 

  2011/0214 Yuki 3歲1個月

  今天我們準備要出門時,媽媽忘了拿到小宥宥的外套,就叫小宥宥你去拿。

  結果你不肯,你跟媽咪說:「媽咪你自己去拿」。

  媽媽賴皮的跟妳說:「媽媽我好很累喔,不要去拿,而且我們準備要出門囉,如果你不去拿,那媽咪我自己出門好了。」

  聽完話的妳,很不情願的上樓拿,還邊上樓梯邊念說「懊惱.gif  唉呦~~要上去拿外套,你就說你很累,可是小宥宥我也很累啊..」

  噗~~在樓下聽到這句話的媽媽,心裡快笑番了,這回是媽媽勝利!!


  2011/0222 Yuki 3歲2個月幫忙做家事

  因為我老媽還帶著我老爸在鄉下養病,家裡的一堆家務事就變成自己要做,貼心的小宥宥會在媽媽洗完衣服後,跟著媽媽一起曬衣服。

  媽媽上樓收衣服時,小宥宥妳也會主動拿著小椅子過來,把自己的衣服收下來,真的超貼心的,看著邊哼著歌邊收衣服妳那小小的身影,媽媽突然感覺....妳真的長大了。

2011-0222-Yuki-3Y2M-收衣服.jpg 

  2011/0228  Yuki 3歲2個月(13公斤/98公分)

  最近不知什麼原因,小宥宥妳變成很愛吃東西,12公斤變成13公斤。

  晚上吃完晚餐的妳,睡前喝完牛奶後,半夜竟然還會起床說要喝牛奶,有一天晚上叫了宥爸爸4次,一起來就說要喝牛奶,快把我們嚇素了~也快把爸爸累素。

  那為什麼不是媽媽起來泡呢??因為媽媽只要一睡著,天大的聲音都很難吵起我,這也變成練就了宥爸爸的好功力。

  小宥宥從小到現在,只要妳一有吚吚呀呀的聲音,宥爸爸一定是從床鋪跳起來,看妳發生什麼事,所以半夜抱妳起床上廁所、半夜妳肚子餓要喝牛奶,也都是宥爸爸一手包辨,可見爸爸多愛妳啊!!

  深怕半夜你再度叫我們起床泡牛奶,從此以後晚餐時媽媽一定會幫你餵得很飽很飽,晚上吃完了一碗飯還會固定再吃布丁or水果,晚上10點你喊肚子餓時,還會讓小宥宥妳再吃半碗飯,睡前又讓妳再喝一次240cc的牛奶,從這天晚上起....我們一家三口果然恢復以前一樣,一夜好睡。

  媽媽從妳還沒出生時,就希望小宥宥妳會是雙眼皮的小女生,但都已經3歲的妳,單眼皮想要變成雙眼皮,這個願望看樣子很難達成了。

  可是小宥宥很好玩的是,那就是小宥宥妳只要沒睡飽、或生病了,就會出現雙眼皮,生病時如果看到她雙眼皮表示還沒好,如果是一單一雙表示生病快好了,等到出現單眼皮,那就表示小宥宥妳的病完全好了,是不是很好玩呢!!

  2011-0318-Yuki-3Y2M-雙眼皮.jpg

  2011/3/1 Yuki 3歲2個月要嫁給爸爸

  每次洗完澡後,在幫小宥宥妳穿衣服時,媽媽都會放童話故事的CD片給妳聽。

  這次邊穿衣服時剛好聽到睡美人的故事,故事的後面是睡美人girl24.gif跟心愛的王子結婚了。

  媽媽就隨口的問小宥宥妳:「小宥宥,妳以後要像睡美人一樣嫁給心愛的人嗎??」

  小宥宥妳說「要啊!!」

  媽媽就繼續問妳「那妳是要嫁給王子嗎??」

  小宥宥回說「我不要。」

  聽到不要,媽媽就好奇的問妳「啊...妳不要嫁給王子喔??那你要嫁給誰啊??」

  結果....小宥宥很大聲的說:「我要嫁給爸爸!!

  在書房聽到這句話的宥爸爸,心裡可是開心到心花怒放,跑過來猛親小宥宥說:「沒錯!!以後你要找像爸爸這種人,妳才能嫁給他喔!!」


  晚上吃飯時,媽媽特地煎了荷包蛋給小宥宥妳吃。

  一煎完蛋,妳就嘴甜的說:「哇~~好香喔!!」「媽媽謝謝妳,謝謝妳煮飯飯、煎蛋蛋給我吃,媽媽妳好棒喔!!

  聽到這句話,要媽媽再煎10個荷包蛋都沒問題啦!!

  3歲2個月的妳也開始學著大人用筷子吃麵了~~

 2011-0226-Yuki-3Y2M-拿筷子吃光麵.jpg

  2011/0303 Yuki 3歲2個月說三輪車很奇怪

  洗澡時,媽媽唱了一首三輪車的兒歌。

  唱完後,小宥宥妳跟媽咪說「很奇怪耶??」

  媽媽問妳「為什麼很奇怪??」

  結果...妳唱給媽媽聽「三輪車跑不快,少一個輪子掉下來,所以很奇怪~~~」...看樣子我們家女兒有得到宥爸爸亂編歌的天份耶。

  我聽完後才想到,小宥宥在平常生活只看過4個輪子的車子,所以她一聽到3輪車,少一個輪子,怎麼可能還跑得快呢??

  沒想到小宥宥妳的思想邏輯、跟反應都滿快的。

  這組洗澡專用的英文貼,陪伴了小宥宥許多泡澡時間~

  媽媽也還沒教過妳認英文字,但小宥宥妳會拿出D英文字說這是「DORA」、拿M英文字說是「麥當勞」、拿T英文字說是「Tico」、拿S英文字說是「ISA」....全部都是DORA裡的人物

  但通常小宥宥妳都只是把這些英文洗澡貼當作拼圖遊戲,這次是拼出了一顆蘋果樹(這是小宥宥妳自己說的),雖然媽媽認為它比較像寶劍。

  2011-0304-Yuki-3Y2M-蘋果樹.jpg

  2011/0309 Yuki 3歲2個月

  一直只會比YA的妳,今天會比3了,是3根手指頭喔!!

  喜歡吃布丁的妳,媽媽一直認為妳會把布丁的湯匙丟掉,有天晚上妳高興的叫媽媽來看,而且還要拍照。(平常叫妳拍照,可是要妳高興才能拍呢...)。

  媽媽想說有什麼開心的事要拍照啊...

  結果妳指著畫架的前方叫我看,媽媽才發現....小宥宥妳都把吃完的布丁湯匙放進了畫架的洞洞,會叫我來拍照,是因為畫架的洞洞都被妳的布丁湯匙集滿了.....難怪媽媽還在想,為啥垃圾桶都沒看到妳吃完的布丁湯匙。

  看樣子我女兒也學會了7-11點數的方法,集滿6個布丁湯匙才可以幫她拍一張照片。饅頭害羞.gif  

2011-0303-Yuki-3Y2M-湯匙在那兒.jpg

   2011/0326 Yuki 3歲3個月

  今天陪著小宥宥妳在看巧虎時,電視裡剛好演到有位小弟弟自己在穿衣服。

  媽媽就順口的說:「哇,那位小弟弟好棒喔,會自己穿衣服耶,你是不是要學著穿衣服啦??」

  小宥宥妳竟然回媽咪說:「穿衣服很不容易耶,因為我還沒長大喔」....

  只要妳不想學的事情,妳現在都會回我說:「因為我還沒長大喔」...。

 

  2011/0329 Yuki 3歲3個月

  爸爸晚上在跟小宥宥說小龍女和楊過的故事(雖然說這個很奇怪,但至少宥爸爸肯說故事就很棒了)。

  說到「小龍女喜歡睡在吊床上,有一天楊過經過,小龍女不小心掉下來」...

  宥爸爸還沒說完,小宥宥妳就馬上跟宥爸爸說:「我知道,小龍女她是懶羊羊對嗎???熊無言中.gif  ....會把小龍女跟懶羊羊相提並論,應該只有小宥宥妳了。

 

  2011/0331 Yuki 3歲3個月

  自從有了小宥宥妳後,媽媽自己都不得不佩服自己,看到妳做任何事情,都不會大驚小怪,更不會隨便責罵妳,反而還會跟妳討論,這次妳又做了什麼大創作。

  這天晚上看到滿地的衛生紙....

  媽媽好笑的問小宥宥妳:「請問這堆衛生紙放在這裡,這是在做什麼啊??」

  小宥宥回說:「我在蓋屋子啊!!」「我在蓋雪屋喔!!這樣住在裡面的人就不會冷冷囉!!

  原來小宥宥是要蓋一間雪屋,所以妳才會想用一張張的衛生紙堆疊起來蓋,小孩子的創意無限啊!! 

2011-0331 -Yuki-3Y3M-衛生紙蓋雪屋 (1).jpg

  2011-0331 -Yuki-3Y3M-衛生紙蓋雪屋.jpg 

  2011/0403 Yuki 3歲3個月第一次被人告白

  這件事情是由外婆全部轉述給媽媽聴的..

  外婆、外公帶著小宥宥去公園玩時,遇到了二位小男生,大的大約7.8歲,小的大約5.6歲。

  玩著玩著,比較小的男生突然對小宥宥說「你有穿尿布吼!!」。

  小宥宥大喊著:「我沒有穿尿布,我是穿小褲褲。」

  那位頑皮的小男生竟然說:「我不相信,你一定有穿尿布,不然你給我看」。(這麼小就好色....生氣1.gif  )

  無法接受別人激的小宥宥,氣的說:「我有穿小褲褲啦!!」,還準備要掀起裙子。

  外婆是嚇得跑過去大喊:「小宥宥你在做什麼」,這時也把那頑皮得小男生嚇到跑掉。

  站在邊邊比較大的男生就跟外婆說:「那位小弟弟一直要75妹妹,還說要看妹妹的小褲褲,我們不要跟他玩。」

  後來外婆帶小宥宥回家,已經走到一半時...

  那位比較大的小男生突然跑過來跟小宥宥說:「這顆球送你」。

  小宥宥說「不用,我們家已經有球球了。」(我們家小宥宥從小就不貪心,除非我們同意,不然小宥宥妳都不會隨意拿別人的東西,這一點連媽媽都很自豪呢~msns00.gif    )。

  但那位大男生執意要送給小宥宥,但小宥宥也一直不肯收,就看著他們2個小孩拿著顆球一直推來推去,看到外婆、外公都在邊邊一直偷笑。(小宥宥不懂,為啥那位哥哥要一直把球送她....)

  最後那位大男生要走前,還跟小宥宥說:「下星期六我不能來玩,因為我要去補英文,以後就看不到你了...」,說完後才依依不捨得離開,還回頭說好幾次再見。

  唉~~~算命是有說過我們家女兒有桃花緣,但現在也才3歲,就被小男生告白,也太早了吧... 愛.gif  


  2011/0413 Yuki 3歲3個月

  晚上宥爸爸剛下班準備要去洗澡,你吵著叫爸爸要陪妳玩扮家家酒。

  爸爸說要洗澡,結果小宥宥你回爸爸:「爸爸陪我玩扮家家酒啦,你都不陪我玩,我都好無聊,好孤單喔....」(孤單這字眼,妳是從那學來的啊??)

  喜歡看皮卡丘的妳,每次從麥當勞回來都會炫耀,這次又拿了什麼皮卡丘回來,這一排都是妳從麥當勞帶回來的戰利品,妳把這些玩具都排排站好,說「皮卡丘要坐火車,準備出發到下一個城市去囉。」

  還特地拿了照相機來拍照,說這些都是妳最喜歡的玩具!!

 2011-0514-Yuki-3Y4M-皮卡丘坐火車.jpg

  2011-0420 Yuki 3歲3個月

  有次看小宥宥妳自言自語的站在櫃子前面...

  手拿著小玩偶,念著「爸爸要上班了,媽媽要煮菜菜囉~」,「後來爸爸回來了,準備吃晚餐囉~」,看著你自己在做多人的角色扮演,那模樣好可愛。

  但也會有常常讓人好笑的事情發生...

  最近開始愛玩積木的妳,常常會把積木玩得到處都是,後來晚上準備要睡覺時,媽媽特地跟妳說「先收好玩具再睡覺」。

  沒多久,就沒聽到聲音,媽媽去看小宥宥妳,以為妳躺在那裡生悶氣。

  才發現,原來妳玩具收到一半就睡著了....阿.gif

2011-0501-Yuki-3Y4M-收玩具收到睡著.jpg

2011-0501-Yuki-3Y4M-收玩具收到睡著 (1).jpg

  2011-0502 Yuki 3歲4個月愛哭

  小宥宥妳是一位個性很倔強的小孩,當妳不喜歡一個人時,會很明顯的表現出來,最近常常為了一點小事,還會用哭的方式來表現,我們也會從她的聲音來分別是假哭還是真哭。

  常常就變成,小宥宥越固執、哭得越大聲,宥爸爸就會氣得直接跟小宥宥說:「你不要每件事都用哭的,你再哭就打你喔!!」(當然爸爸也只是說說而己,也沒有真正打過妳,從小到現在,爸爸打過妳的次數,10個手指算得出來。)

  結果某天,小宥宥妳自己玩遊戲時,媽媽聽到妳自言自語的說:「打你打你,你再哭,就打你打你。」,小孩子的模仿力果然是很強的。

  這件事情我跟宥爸爸說了,也讓宥爸爸深思自己說話的態度,有時大人的說話方式很重要,像這件事情就讓小宥宥留下很深刻的印像,才會連玩遊戲時,說出「打你、打你」這種話來,身為大人的我們真的不能亂說話啊!!

 

  2011/0506 Yuki 3歲4個月要變廋

  每次洗完澡,媽媽都會習慣去量體重,結果也讓妳養成了這種習慣。

  今天小宥宥妳量完體重,很難過的說「媽媽,我要變廋。

  「我不要變醜,要怎樣才能漂亮呢??」......冷3條線.gif  我說小宥宥啊,你現在問這個會不會太早了啊???

 

  2011/0514 Yuki 3歲4個月愛自拍

  小宥宥妳常常會拿著媽媽以前的舊相機亂拍照。

  有一次聽到咚一聲,媽媽就知道相機掉下地上了,後來又掉了幾次,媽媽就覺得不太對勁,以為小宥宥妳在玩摔相機的遊戲。

  就好奇偷偷的跑去看妳到底在拍什麼,結果發現小宥宥竟然拿著照相機自拍.....原來是小宥宥照相機拿不穩,照相機就一直掉下地上,這麼小就學自拍,你夠強!!

  3歲4個月的妳很愛看巧虎,尤其是對數字特別的敏感,而且還把巧虎的數字歌都背起來喔!!

  2011/0518 Yuki 3歲4個月嘴巴超甜

  到了夏天,小宥宥愛上冰淇淋的滋味,但媽咪通常都好幾天才準讓妳吃一次。

  有天晚上,小宥宥妳趁我們不注意時,竟然自己偷偷拿著椅子去開電冰箱拿冰淇淋吃,而且還吃的滿身都是...(這一天,媽媽也才知道,原來妳已經會開電冰箱了。)。  

  媽咪非常的生氣,但媽媽不是氣小宥宥妳吃得滿身都是,而是生氣,你為什麼沒經過我們同意就偷偷拿冰淇淋吃。

  當媽媽在念你時,妳突然抱緊媽媽,用滿嘴冰淇淋的嘴親著媽媽說:「媽媽我好愛你喔~我愛爸爸、我愛婆婆、我愛公公。」,「你們也全部都愛我喔!!

  聽到這些話,媽媽想罵妳也都罵不出口了,只能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下次一定要先問過媽媽才能吃冰淇淋喔!!」


  2011/0524 Yuki 3歲4個月

  今天小宥宥要上跳舞課時,在樓下等爸爸帶妳去上課。

  小宥宥妳等到受不了,在樓下一直啐啐念:「爸爸上去怎麼怎麼久,都還不下來,一定是在上面看電視看到忘記了,拖拖拉拉的,我上課要遲倒了啦,害我遲倒,就要打爸爸的小屁屁喔。」(這些話有點熟耶,好像都是我平常在念小宥宥的話....饅頭害羞.gif  

 

  2011/0529 Yuki 3歲5個月不愛睡覺

  小宥宥的體力非常充沛,晚上玩到很晚都不肯睡,媽媽常常會為了小宥宥妳睡覺的事情生氣。

  每天叫妳睡覺時,妳總是有一大堆的理由不肯睡,一下子要上廁所,一下要喝牛奶,喝完牛奶又說要聽故事,聽完故事又說要大便,大完便就說要挖耳朵,每天為了要搞定妳,媽媽都要一直忍耐。

  這天,媽媽氣到想要直接開口罵人,但最後還是忍著脾氣耐心的跟妳說:「小宥宥請你快點睡好嗎,明天還要上課,如果你不早點睡,明天又會起不來」。

  小宥宥回我:「可是....我現在還不想睡啊。」(她說的這時間已經晚上12點了耶,孩子你快睡吧...媽媽已經累得快睡著了)。

  媽媽伸出了2根手指頭對妳說:「來~~~你只有2種選擇,1就是睡覺,2聽完故事就直接睡覺,給你選」。(這時候是不是要給媽媽拍拍手,媽媽的耐心真的是被妳磨出來的,如果換做宥爸爸來,可能是直接開罵了!!」

  結果小宥宥回我說:「不行....我要第3個手指頭,第三個手指是什麼啊??」.....熊無言中.gif  哇哩勒,竟然給我舉一反三勒,真的被妳打敗了。

  聽到這句話是又氣又好笑,但為了保持媽媽的尊嚴還是只能說:「只有2種選擇,第一個手指頭睡覺,第二個手指頭聽完故事,就給我去乖乖的睡覺!!」。

  看到小宥宥做的成品,媽媽以為妳是在建一條橋,等到做完的妳,開心的跟媽媽說「媽媽妳看,這是積木游泳池喔!!」,原來奶粉罐是游泳池,積木是游泳池的跳板,這樣看還真的很像呢!!

2011-0701-Yuki-3Y6M-積木游泳池.jpg

  2011/0601 Yuki 3歲5個月有腳毛

  這天晚上,小宥宥妳很開心的大叫:「媽媽~~你看,我跟爸爸一樣耶!!」

  媽媽好奇的問妳「那裡一樣??」

  妳說:「這裡啊!!你快點看。」

  媽媽問妳:「看什麼啊???」

  小宥宥開心的抬起腿說:「媽媽你看,我有腳毛,跟爸爸一模一樣耶!!

  媽媽好笑的跟妳說:「女生有腳毛很難看耶,不要跟爸爸一樣啦。」

  媽媽才剛說完,妳就馬上掉下了眼淚,大叫著:「我有腳毛,我要跟爸爸一樣啦!!」,沒想到妳怎麼愛爸爸,連腳毛都要跟爸爸一樣....哈.gif  

  只要一到動物園,小宥宥妳一定要帶一台玩具相機去,學著媽媽的動作,幫各種動物拍照。

  看到妳幫家鵝拍照時,真怕那些家鵝會探出頭來啄妳。

  2011-0709-Yuki-3Y6M-拿照相機拍動物.jpg

2011-0709-Yuki-3Y6M-拿照相機拍動物 (1).jpg

  2011/0701 Yuki 3歲6個月-男生、女生??

  已經會自己打開鈕釦、自己扣鈕釦、自己脫衣服、自己穿衣服、自己穿褲子。 

  也開始會懂得分別男生、女生。

  媽媽今天好累喔:「小宥宥你今天可以請婆婆餵你吃飯嗎??」

  小宥宥說:「媽媽你是女生,我也是女生,女生要餵女生吃飯。」

  媽媽回你:「那婆婆也是女生啊,婆婆也可以餵你吃飯喔。」

  結果妳回說:「婆婆她不是,婆婆她是老人。」.....阿.gif  連老人都說出來了,到底是誰教妳的啊???好吧,媽媽只好認命的餵妳吃飯囉。

  宥宥跟宥爸爸說:「媽媽、婆婆、宥宥是女生,公公、爸爸是男生。」

  爸爸:「那你是女生,以後都找女生玩好了。」

  隔了幾天....

  小宥宥:「爸爸我們今天來玩丟球遊戲好嗎??」

  爸爸回妳說:「你是女生,這個遊戲要女生跟女生玩。」在偷偷看我,暗示著小宥宥。

  小宥宥看了我一下,又回頭甜甜的跟爸爸說:「丟球遊戲,女生跟男生也可以玩啊,爸爸我們來玩吧!!

  呵.gif  哈哈~~小宥宥說得好啊!!不虧是我的女兒啊!!

  2011-0918-Yuki-3Y8M-自己扣鈕釦.jpg

  2011/0721 Yuki 3歲6個月愛接電話

  現在的小宥宥很愛接電話,一聽到電話聲就會衝去接,如果不給妳接,妳還會生氣呢~~

  這天媽媽在洗澡,電話聲響起了...

  小宥宥:「喂,我是小宥宥」,「你是誰」,「你要找誰」,「媽媽在啊」,「媽媽他在大便喔!!」(明明我只是在洗澡...,味噌熊不好意思.gif    害柔柔羞得從浴室衝出來接電話。) 

  這是寶劍嗎??

  不是喔~~~小宥宥說這是用積木做成的冰淇淋,紅色的是草莓口味、黃色的是香蕉口味、綠色的是奇異果口味、藍色的是藍莓口味。

2011-0818 -Yuki-3Y7M-積木冰淇淋 (1).jpg

2011-0818 -Yuki-3Y7M-積木冰淇淋.jpg

  2011/0806 Yuki 3歲7個月會說謊

  媽媽下班一回家,就問小宥宥妳洗過澡了嗎??

  妳跟我說:「洗過了」。

  沒多久,外婆從樓上澆花下來說:「你女兒才剛起床,還沒洗澡,幫她洗個澡吧!!」

  因為你說謊,媽咪很不高興,所以打了你大腿1下,表示徵罰。

  還跟妳說:「這次是因為妳說謊,媽媽才會打妳,這次只有打你1下,如果下次再犯錯、說謊就要打你2下。」

  你看著我伸出的2根手指頭,你默默的伸出了3根手指頭說「媽媽....不要打2下,打3下可以嗎??」

  媽媽聽到妳的回答,這時候我的嘴角已經在抽動了,只好忍著笑說「好,那下次妳說謊,就打3下喔。」

  這時候的妳,還不懂3比2還要多耶.....


  2011/0815 Yuki 3歲7個月會認數字

  這時候的妳已經會認數字,也開始會用搖控器按數字換台,常常在家裡上演婆婆跟妳搶搖控器的戲碼。

  小宥宥妳雖然愛畫畫但很懶,簡單的著色紙,妳也是隨意畫畫,不是沒塗滿、就是畫超出線條外,沒辨法專心的把整張圖畫紙畫完。

  一直不喜歡在皮膚有其它東西的妳,為了麥當勞叔叔,竟然肯讓宥爸爸在你手上貼紋身貼紙,以前要幫妳貼,妳還大哭一場過呢。

 2011-0822-Yuki-3Y8M-麥當勞畫畫 (1).jpg

2011-0822-Yuki-3Y8M-麥當勞畫畫.jpg

  2011/0901 Yuki 3歲8個月愛說俏俏話

  最近的妳開始喜歡說俏俏話...

  常常貼近媽媽的耳朵俏俏的話:「媽媽,我跟你說喔~」,雖然常常都不是很重要的話,但那貼心的動作,每次都會讓媽媽心裡好甜蜜。

  也不知從何開始,你知道做錯事情,被罵了以後,都會扁下嘴流眼淚一直哭,但媽媽每次都讓你哭完,才繼續跟你說剛剛為什麼要罵你。

  而你哭完了,總是會要求我跟你嘴對嘴的親親、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是你撒嬌的方式,也是知道錯的意思。 

  2011-1001-Yuki-3Y9M-與麥當勞叔拍照.jpg   


  2011/1006 Yuki 3歲9個月第一次與同學吵架

  這天媽媽一回到家,看到妳沒去上舞蹈課,宥爸爸說妳今天跟同學吵架了。

  平常小宥宥妳去上舞蹈課時,很喜歡先跑去選櫃子,這天妳換好了衣服,準備要把包包放進櫃子時,另一位同學的媽媽因為不知道,就把自己的包包放進去。

  你看到後就嚎啕大哭,那位媽媽本來要換櫃子,結果換成她女兒不肯換櫃子。

  那位媽媽就說,那我們來猜拳好了,結果你又猜輸了....

  這下慘了,猜輸的你,是氣得霸佔著櫃子,怎樣不肯放開,結果換成那位同學大哭。

  非常堅持不肯換櫃子的妳,爸爸好說歹說,你都不肯換別的櫃子,爸爸只好帶你回家,決定這堂課不跳了。

  回到家沒跳到舞的妳,很難過沒跳到舞,媽媽抱著妳說「小宥宥你這麼愛跳舞,為什麼要為了櫃子吵架呢??如果妳換一個櫃子,妳就可以去跳舞,爸爸也不會氣得帶妳回家了。結果因為妳自己的堅持,造成自己回家沒跳到喜歡的舞,多划不來啊。」

  小宥宥雖然還是一直流眼淚,但平靜了不少,從那此以後,小宥宥去跳舞教室也沒有再去選櫃子放包包,都隨我們隨便放了。

2011-1117-Yuki-3Y10M-欣蕾跳舞.jpg

  2011/1018 Yuki 3歲9個月

  媽媽看著電視上的明星,順口的問妳:「小宥宥,你以後長大要跟電視上的明星一樣漂亮嗎??」

  小宥宥邊看繪本邊說:「我不要」。

  媽媽好奇的問妳:「為什麼不要啊??妳看電視上的明星都好美、好漂亮喔!!」

  妳嘴很甜的回我:「我不要跟明星一樣,我要跟媽媽一樣漂亮~~

  聽到這句話,就算媽媽不漂亮也瞬間變美了說~~開心1.gif

  小宥宥在看的這本繪本,是小宥宥要求買的,這本繪本有數字可以看,還有像樓梯一樣可以一層一層往下走,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動物住在裡面,小宥宥每天晚上都要看好幾次才肯睡覺。

 2011-1009-Yuki-3Y9M-喜歡看數字書.jpg

  2011/1014 Yuki 3歲9個月

  這天小宥宥妳在樓梯間一直走來走去,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當媽媽從樓下上來時,看到妳興奮的笑說:「媽媽,我畫了一隻青蛙喔!!」

  媽媽笑著問妳說「真的嗎??在那裡,給媽媽看」

  妳開心的拉著媽媽到3樓來,指著樓梯邊的白色牆面說:「媽媽,在這裡,剛剛我站在樓梯上畫了一隻青蛙喔!!」(好像每個小孩都愛畫牆壁,也不願畫在白紙上)。

  (下面有一張媽媽找到的青蛙圖片)仔細看了一下她畫的青蛙,還真的滿像的說....

  但還是要念念她:「哇~~妳畫得好像喔!!」「但是站在樓梯邊畫畫很危險耶,爸爸、媽媽會擔心的,下次妳要畫畫時,跟媽媽說一聲,媽媽拿白紙給妳畫好嗎??」

2011-1014-Yuki-3Y9M-樓梯邊畫青蛙.jpg

  2011/1019 Yuki 3歲9個月

  小宥宥剛睡醒就咚咚的跑上樓問:「爸爸呢??爸爸還沒回家嗎??」

  媽媽回妳說:「爸爸睡覺了啊。」

  妳停頓了一下說:「沒有啊~~我沒有聽到爸爸的打呼聲啊,爸爸還沒回家吧」。

  噗~~~敢情小宥宥妳是用打呼聲來分辨爸爸在不在家喔.....驚訝1.gif  

 

  2011/1024 Yuki 3歲9個月

  跟著小宥宥窩在床上看書,我看我的小說,小宥宥看著她喜歡的繪本。

  拿出剛吃完的零食袋,跟小宥宥說:「小宥宥幫媽媽丟一下垃圾好嗎??」說完又繼續窩在床上看小說。

  小宥宥看了一下垃圾袋,又看著我說:「媽媽,你不是說過,自己吃完的東西,自己的垃圾要自己丟嗎?」,說完又繼續看她的繪本不理我。

  嗚嗚~~~~沒想到有這麼一天,媽媽會被自己說過的話,被自己的女兒反將一軍....

  2011-1005-Yuki-3Y9M-偷穿高跟鞋.jpg

  2011/1026 Yuki 3歲10個月會騎腳踏車

  去年時教小宥宥妳騎踏車時,妳一直都學不會,將近半年內都爸爸、媽媽沒再教過你,但今天想說再帶妳騎看看,沒想到半年前沒學會,今天你一騎上去就會踩了。

  所以很多事是不用急的,時間一到妳自然就會了。

 

  2011/1031 Yuki 3歲10個月喜歡數字遊戲

  媽媽曾經想教妳唱童謠,但小宥宥妳是一律不想聽也不想念,但這個月妳卻愛上「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八把刀...」這首童謠,因為妳超愛吃雞蛋糕,這也是妳維一肯背熟的童謠,之前還只是會「5隻小魚游啊游~~1隻鯊魚過來吃掉1條..」。

  喜歡數字的你,很喜歡有關數字的事物,看到什麼都愛去數,很喜歡走迷宮地圖,也喜歡玩連連數字的遊戲。

  雖然已經會認數字,但還是常常把0念成10,6、9分不清楚....

  也因為喜歡玩數字遊戲,在跟朋友之間也喜歡拿著收銀機玩我是老闆、妳是客人的遊戲。

2011-1102-Yuki-3Y10M-朋友家玩收銀機.jpg

  2011/11/13 Yuki 3歲10個月貼心的小寶貝

  這天晚上宥爸爸又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

  小宥宥妳看著接完電話的爸爸說:「爸爸,是公司打來的嗎??你機台出問題了嗎??你是不是又要去上班了啊??

  「爸爸你辛苦了~~上班要小心喔!!我會在家等你回來喔!!

  這幾句貼心的話,可是讓我們家宥爸爸淚流滿面,捨不得去公司~~~

 

  在便利商店,妳看著架上的醫生玩具說:「媽媽我可以買這個嗎??」

  媽媽疑惑的問妳:「 為啥我要買這個給你??」

  妳說:「因為我想當醫生,這樣就可以治好公公的病。

  聽到這句話讓媽媽好感動,但媽媽還是沒買下來給妳,因為我們家的原則是1年只買一次禮物,平常在外頭是不隨更買玩具給小宥宥妳的。

  在欣蕾跳舞還不到1年的妳,升了一次級,老師也準備讓妳們這一班上台做成果展表演,看著妳試穿衣服可愛的模樣,還真有點像韓國小妹妹!!

  2011-1220-Yuki-3Y11M-欣蕾試穿衣服.jpg

  2011/11/26 Yuki 3歲11個月乖巧的小女生

  11月媽媽開始上夜班,能陪伴妳一起玩的時間變少了...

  這天柔柔下夜班睡得迷迷糊糊,睡到下午聽到床下有唏唏噓噓的聲音,結果看到小宥宥你沒開燈看著電視。

  媽媽問妳:「小宥宥,你怎麼不開燈看電視呢??」

  妳說:「因為你跟爸爸都還在睡覺,我怕吵到你們啊。

  媽媽又問妳:「那妳怎麼沒下樓去找婆婆呢??」

  妳很哀怨的說:「因為爸爸答應我,今天要帶我出去玩,我在等爸爸....

  媽媽看著時鐘已經下午5點,身旁的宥爸爸還在呼呼大睡,想必爸爸已經睡到忘了這檔事,聽著小宥宥妳幼嫩的聲音,媽媽的心裡是對妳無限的心疼....我們家的女兒是多麼的乖巧啊~~

  後來媽媽把這件事跟爸爸談了一下,跟爸爸約定好,如果爸爸沒確定要帶妳出去,就不要先答應妳,免得讓小宥宥妳空歡喜一場,只會讓妳更難過而己。

  小宥宥也常常跟著爸爸在書房看著爸爸打電動,看著看著就會自動躺在爸爸背後睡著....

  2011-1220-Yuki-3Y11M-跳完舞累得睡著.jpg

  2011/1207 Yuki 3歲11個月會從1念到100

  已經會認數字的妳,雙數連在一起時,你還搞不清楚怎麼念,但你會一個數字一個數字去念。雖然還是常常6.9會分不清楚,但已經不會把0看成10了。

  喜歡數字的你,在晚上時睡覺前,突然開時念起1.2.3.4.5~~,媽媽本來以為小宥宥妳念到30就會累了,但看你還興致勃勃的樣子,在我的引導下,很順利的念到了100,雖然中間可能有些數字會念錯,但大致上都對。

  快4歲的你會從1念完到100,也出乎媽媽的意外,媽媽可是沒有真正教過妳念到100過啊....

  快4歲的妳也很喜歡團體活動,看到有小朋友團體就會想過去湊熱鬧。

  這天在新竹花市遇到有天主堂辨聖誕活動,妳也過去跟著小朋友一起玩活動,妳不會因為年紀小而害怕,跟著哥哥、姐姐們一起排隊、一起闖關,不管是丟球、玩猜拳、玩丟肥皂,妳都很努力的闖完,妳真的很棒耶!!

 2011-1224-Yuki-3Y11M-花市過聖誕活動 (1).jpg2011-1224-Yuki-3Y11M-花市過聖誕活動 (2).jpg

  2011/1226 Yuki 4歲

  妳4歲了~~

  剛過完4歲的妳,明明爸爸、媽媽知道妳還是小女生,但每次說出的話總是像老人家一樣...

  剛過完4歲生日的隔天,媽媽跟婆婆在花園整理花時,突然看到你正襟危坐在中庭的椅子上,看著庭園外的天空。

  小宥宥妳說:「媽媽,妳看,這風景好美喔!!

  媽媽也跟著妳看著戶外的天空,好奇的問妳:「那裡美啊??」

  妳說:「這裡的樹、雲都很美啊!!

  媽媽一度懷疑,妳是有小孩身體的外表,但內心卻是老人的感覺....拜託,這又不是科南耶耶.gif  

  2011-1224-Yuki-3Y11M-花市過聖誕活動.jpg

  小宥宥:

  媽媽沒辨法像其他小朋友的媽媽一樣,把妳許多的生活的任何細節都紀錄下來,只能在每一年的今天,把妳一整年媽媽還記得發生過的事情大約的整理、寫出來。

  3歲的妳常常還是會愛哭,但很多事情都已經聽得懂,也常常可以幫忙爸爸、媽媽的忙。

  三不無時妳說出窩心的話語,都會讓公公、婆婆、爸爸、媽媽心裡暖暖的。

  3歲的妳,家裡發生了很多事情讓妳變得敏感、更獨立,但也更加的貼心。

  3歲4個月開始上舞蹈課的妳,讓爸爸、媽媽發現妳對喜歡的事物有很堅持、固執的一面,排隊喜歡排第1個,不喜歡輸只喜歡贏,只要一發起火來,完全不聽其它人對妳所的話,只會拼命的大哭,這也是爸爸、媽媽最頭痛的事情。

  這世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永遠當第1名,偶爾輸也沒關係啊,為了消消妳的銳氣,我們偶爾會跟妳唱反調、三不無時也會跟妳說些道理,跟妳猜拳不會讓妳一直贏....爸爸、媽媽都是希望妳不要變成固執、壞脾氣的小孩。

  有一次婆婆打電話來說,妳把BB彈塞進鼻子裡,幸好婆婆及時發現幫妳擠出來。

  媽媽回家後並沒有罵妳,反而告訴妳「一個小女孩把口香糖塞進鼻子,最後流血看醫生的故事」,「有人把種子塞進牙縫,結果長出芽的故事」。

  妳聽故事聽得津津有味,還說那小女孩好笨喔,當媽媽告訴妳那小女孩就是媽媽的時候,妳非常的驚訝,因為妳一定沒想到媽媽也跟妳做過一樣的事情,妳聽完故事後,答應媽媽不會再做一樣的事情,因為妳知道那是很危險的事。

  不管妳做錯什麼事情,媽媽很少打過妳,頂多會念念妳而己,不然就會用說故事的方式告訴妳,但只有妳說謊那次,媽媽很嚴厲的打妳,因為媽媽最不喜歡的就是會說謊的小孩。

  還好自從那一次過後,妳不敢再說謊,但卻演變成出妳會說出一大堆理由(這算不算是在訓練妳說話的能力啊...),常常會說出讓人啼笑皆非的話,害得爸爸、媽媽每次都會被妳氣到又好氣好笑。

  有很多小孩在妳這個年紀會唱歌、背詩,媽媽還曾經聽過有小孩已經會認30個中文字以上,但媽媽都沒有在教妳,因為這時候的妳只要學會”玩樂”就好了,那些歌、詩以後妳上課自然就會學到,沒必要怎麼早教妳。

  但數字這檔事,就真的「無心插柳,柳成蔭」,妳愛看巧虎,也最愛巧虎教的數字歌,久而久之妳就把那些數字認住。

  在平常,妳最愛問媽媽有關數字的文字,會問媽媽妳有沒有答對,看到數量很多的東西,就會去一個一個數出來,有次媽媽還發現,妳竟然知道3顆蘋果,要再加2顆蘋果才會變成5顆蘋果,妳怎麼小就在做加減的數字,會不會太快了??

  雖然妳很皮、好動,但在團體生活中妳跟任何人都可以處得很好,不管到那裡,妳都可以交到朋友,也總是會有哥哥、姐姐來保護妳,有很多媽媽看到妳的表現,都說可以送妳去上幼稚園,根本不用擔心妳在幼稚園會不適應。

  其實不是不送妳去,而是爸爸、媽媽捨不得啊~~尤其是公公、婆婆每天都習慣看到妳、抱抱妳...,也都習慣妳的陪伴。

  又何況媽媽最愛的就是帶妳去上完美勞課後,我們2母女常常會背著爸爸一起去看書、逛街、去玩、吃東西的美好時光,就像我們母女倆的秘密一樣,害得爸爸每天一回家就會問:「妳們母女倆今天又跑去那裡??」,妳都會偷笑的說:「這是我跟媽媽的秘密喔!!」

  過完4歲的妳,很快就要上幼稚園,妳會在學校學到更多的事,但爸爸、媽媽也會怕妳在幼稚園不適應,爸爸、媽媽總是會煩惱很多、很多關於妳的事情,任何出發點都是為了妳好,就是怕妳受傷害,因為爸比跟媽咪希望妳能快快樂樂、健康的長大~就是我們最大的希望了!!

  最後還是那句老話....

  媽咪跟爸比都好愛妳!祝妳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寶貝~小宥宥。

  小宥宥4歲的憤怒鳥生日蛋糕出自於「提雅諾精緻烘焙」的蛋糕~

  這連結此:【新竹】東區☆提雅諾精緻烘焙☆憤怒鳥蛋糕(Yuki 4Y 愛angry birds) 2011-1225

  2011-1225 (115).JPG 

arrow
arrow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