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宥宥的一句話,說想要自己做生日蛋糕,所以跟小宥宥的好朋友相約陪伴到白木屋‧品牌探索館來一起去做蛋糕~~今年的蛋糕是跟媽咪一起完成的龍貓生日蛋糕,雖然不大,但自己做出來的蛋糕特別有成就感,小宥宥超開心的!!

  感謝好朋友喬媽和甜心媽對小宥宥的疼愛,送了好多禮物給小宥宥,真的很謝謝你們,讓小宥宥的生日有好朋友陪她度過!!

2015-1226-Yuki 8Y生日 (4).jpg

2015-1226-Yuki 8Y生日 (2).jpg

2015-0116 Yuki 7Y 愛畫畫的小孩

  在考試前夕,安親班特地在假日幫國小生做2小時的考前複習,小宥宥聽到只有2小時,哀怨的說:啊,為什麼不是一整天....

  害我以為小宥宥你是多愛上課啊??

  其實不然,獨生女的小宥宥很愛交朋友,雖然上課很累,但她的小腦袋裡認為上學就有同學陪伴,比在家好玩多了,這也是她喜歡上學的原因之一...

  安親班老師給小宥宥的評語是:數學整體優,但不要在考卷上畫畫_5_dbkgxeh5.kgu.gif

  平常學校的數學作業,小宥宥看題目出什麼,除了規定要畫的OOXX公式外,她還會特地畫上可愛的小圖案,青蛙、兔子、胡蘿蔔、蓮葉、車子、湯匙、叉子、小魚,只要她畫得出來都會畫!!開心1.gif

  因為充滿童趣,我也沒有禁止她畫,學校老師對數學作業也比較寬鬆,只要公式、答案對,也沒有說不行的情況下,就任她畫囉,哈哈~~~

  但我們是有跟她提醒啦,期中考、期末考數學是大考,千萬不要再考試卷畫畫了!

2015-0115-Yuki 7Y-數學作業愛塗鴨.jpg

2015-0314 Yuki 7Y2M 床上要抱著一堆娃娃睡覺的小宥宥 

  最近小宥宥的班上用投票的方式選出了三位模範生,身為小組長的小宥宥並沒有提名自己(因為其它組都是選小組長出來選模範生),反而推舉組裡的另一位同學出來票選。(會當小組長的同學都是上學期考試前幾名的同學,恰巧小宥宥在上學期考了 297分第三名)

  好奇這件事情的我們,問了小宥宥:小宥宥啊,你怎麼沒有想要出來選模範生呢?

  小宥宥非常正氣凜然的跟我們說:媽咪,模範生是要很乖表現都要很棒的同學,平常小考大考都要100分,而且像跑步,也要很厲害的同學,我考試又不是常常100分,班上有好多同學考試,跑步也都比我還要好的同學,我怎麼可以選自己呢,這是不可以,不對的!

  當下聽到這番話的我們,心裡非常的振憾,也對擁有這想法的小宥宥非常的欣慰,沒有想到年紀這麼小的小宥宥,心胸非常的寬大也沒有任何自私及忌妒之心,還能很公正的做出正確的事情,就算身為大人的我們都做不到,這樣的表現真的很難得,小宥宥妳真的很棒!!

  不管你有沒有選模範生,在爸爸媽媽的心目中,妳己經是我們最佳的模範生了!

2015-0314-Yuki 7Y2M.jpg

2015-0619 Yuki 7Y6M 寫字醜到爆

  我們家的小宥宥寫字寫得醜這件事,已經到全部老師受不了的地步了......

  學校老師,安親班老師,英文老師,只要看到我們家女兒寫得作業,考試卷,最後都會忍不住在作業or考試卷寫下評語,<字怎麼會越寫越醜>. <字要一筆一畫寫,不然就白寫了>,<字寫得太醜了>每次作業,考試回來常常都是因為字寫太醜被扣分.....

  小宥宥寫作業,上課不專心,三不無時會被隔壁同學影響,每次為了想要去玩,都會急急忙忙得想趕快寫完作業,結果越寫越醜,想當然的常常都是整張作業被擦掉的份,結果每次寫作業時間只會越拖越晚,搞得最近老師累,我們也累.....

  為了讓小宥宥練習耐心,專心,柔媽每天晚上讓她抄課文一課(隨便練字);看書,晚上她只看完兩本課外讀物就不肯看了...

  柔媽上夜班時間,宥爸爸都還要問我今天晚上你要出什麼作業讓小宥宥完成.....

  我們拿出了她的最愛的皮卡丘520張的拼圖,讓她回家拼,結果在我跟宥爸爸誘導下,她花了三個晚上(大約5小時)的時間,把拼圖拼完了,囧......(上禮拜才拼完100多張世界地圖的說熊無言中.gif )

  每個星期還會安排一次游泳課,讓她消耗她那過於精力過剩的體力....

  但總不能每天都讓她拼拼圖,看書,抄課文,因為她會嫌重覆一樣的事情很無聊,平日我又不準她看電視.平版(因為那些看多,只會讓她注意力更不集中....),只能說有位活動力太強的小朋友,爸爸媽媽要花費的精神體力會更多~~~

2015-0626 Yuki 7Y5M 日記:我的怪獸夢 (老師評語:好忙碌的夢!!)

  深深覺得我跟宥爸爸在無意之間,是不是把我們家小宥宥當男生養啊....

  小宥宥從小就愛玩積木,大富翁,三國棋,撲克牌,迷宮遊戲,喜歡收集遊戲卡,神奇寶貝公仔,看恐龍書......

  寫字比男生寫得字還醜就算了,考試還常常粗心大意,活動量跟小男生有得拼......

  結果連做夢都是跟怪獸有關....囧,但還滿天馬行空的就是了饅頭害羞.gif

  小宥宥在學校寫得日記:我的怪獸夢

  我昨天晚上我夢到了怪物,他的性別是男生,有人說我們必需躲起來,然後又有人說,我應該打倒他,不然我們就活不下去了!

  有一位男生忍受不住了,又有一個人很忙碌,我一起床,原來是一場夢,我就忘記他了,那天我爸爸是志工,我那天就睡著了.....。

2015-0626-Yuki 7Y6M-學校日記.jpg

2015-0921 Yuki 7Y9M 第一次在學校做早餐

  小宥宥粉幸福,遇到好老師,上課非常活潑生動,為了配合國語第三課小宥宥帶了塑膠刀、果醬去學校做早餐,第一次在學校跟全班同學一起享用美味的早餐!

  老師還發下學習單讓小朋友回憶,第一次在學校做早餐的情形!

  小宥宥寫同學用果醬塗上了愛心,自己用草梅果醬塗了小白兔(很難塗吧裝口愛.gif),做出來的吐司真想跟朋友一起吃,非常美味好吃!

  小宥宥的圖畫還生動的寫上英文對話,一群同學們努力的做著屬於自已的吐司,老師是不是也想吃一口呢?

  最近小宥宥對英文興趣非常濃厚,在學習單畫圖的時候,都會自己動填上英文對話,雖然是國語課的學習單,但柔媽想說是圖畫我也就沒有去禁止她,隨便也讓她學英文~

2015-0917-Yuki 7Y8M-學習單

2015-1020-2上-Yuki-學校生字卡 (4)P01.jpg

2015-1015 Yuki 7Y9M 第二次自己剪頭髮

  小宥宥的班導師是不準小朋友帶早餐去吃,我們也一直準守著這個規定,但前兩天因為早上睡過頭,來不及讓小宥宥吃早餐,只好怱怱的買個三明治讓小宥宥帶去吃,結果當天被同學發現跑去跟老師告状,老師當場叫小宥宥去教室外面吃完才能進教室....

  結果這件事小宥宥怕我難過,完全不敢跟我說,回家只跟婆婆說,今天因為媽咪讓我帶早餐去吃,被老師罵慘了~~~

  加上最近因為她寫功課太慢,字太醜這件事情,被我盯得很嚴重,結果上課才一個月,就發生事情了....

  某天我上夜班時,宥爸爸很緊張的打電話來說:我們最近是不是給小宥宥壓力太大了,她晚上竟然自己剪頭髮,我問她為什麼要剪,她完全不跟我說,反正你明天早上回家時去看一下垃圾桶....(後來宥爸爸還霹靂叭啦的說了一堆小宥宥會不會壓力大到得到禿頭症~~~之類的話)

  回到家看到這麼大一搓的頭髮被剪掉時,看到柔媽心都揪起來了....心理一直懊悔中,最近我們跟學校是不是對小宥宥太嚴格,造成她心理不知無法發洩,所以才會對自己的頭髮亂剪(這時候柔媽的腦中已經在模擬好幾種小宥宥為何剪頭髮的心理狀態了!!)

  趁著今天小宥宥只上半天,特地去學校接小宥宥下午帶她去玩隨便放鬆一下,還特地揪了小宥宥的好朋友陪她~~

  小宥宥粉幸福,擁有許多好朋友,雖然媽咪昨天才剛下夜班非常,非常的累,但放假日時不忍你整天在家,還是陪著你出來吃飯,帶著你跟好朋友去玩積木,玩奇幻島,玩到晚上8點多大家聚在一起吃飯時,我累到眼睛都快瞇下去了.....(結果一回到家就累到直接睡番....)

  媽咪就只是希望獨生女的妳,能擁有快樂的童年,雖然這幾天妳一直被我念,又被老師罵,媽咪只是希望妳上課要專心不要再給我晃神,功課不要寫得太慢了....

  回到家就算累到想睡覺,柔媽還是沒忘記問小宥宥,為什麼昨晚要自己剪頭髮啊???

  小宥宥看到那些頭髮,只是聳了一下肩說:就爸比一直大便不出來,我頭髮的橡皮筋一直拔不下來,爸比說可以用剪刀剪,我就拿剪刀剪囉,那災剪掉這麼多頭髮....熊無言中.gif

  當下真的又好氣又好笑:厚~~妳不會看著鏡子剪喔,不然叫婆婆幫妳拿下來就妤了啊~~

  小宥宥說:是爸比說要用剪刀剪的啊,我也有看鏡子剪,但還是剪錯地方....

  所以這整件事是烏龍一場,一直會怕小宥宥壓力大到會得憂鬱症的宥爸爸也放下那緊張擔心的心~~就說妳女兒那大而化之的個性,通常不會想太多煩惱的事情滴...

2015-1015-Yuki 7 Y9M第二次自前剪頭髮.jpg

2015-1024 Yuki 7Y10M 挑戰攀岩成功!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小猴子宥宥第一次挑戰爬攀岩,直接爬到第二層,只會直直往上的小宥宥,前二次都卡在第二層,經過宥爸爸的指導,第三次終於爬到了第三層,小宥宥說爬到手沒力,下次要來挑戰爬到最頂層第四關!!

2015-1024-Yuki 7Y10M-攀岩.jpg

2015-1031 7Y10M 勇敢的Yuki

  小宥宥曾經遇到過坐隔壁的男同學對他打巴掌的事情,回來難過的要命,雖然心疼自己的女兒被打,但我還是先問我女兒當時的狀況並教她一些事情....

  1.是不是男同學想跟你說話,你沒理他,對方以為你不理他在情急之下說不出話來,所以才對你打巴掌 ??(因為國小男生動作同常比說話快...)

  2.如果下次他再打你,你就大聲的說你這樣打我是不對的行為,而且我會很痛很難過

  3.竟然坐在隔壁一定有互相幫忙的時候,看情況去幫忙他,想辨法跟他變成朋友,如果真的朋友當不成,那這位同學就不是好朋友,寧願找其他同學一起玩,也不要跟他玩。(因為有些人惡性難改,愛動手動腳的話,這種同學寧願不要變成好朋友!!)

  結果,現在這位小男生變成我女兒的小跟班,我女兒走到那就跟到那,跟我女兒玩遊戲還會主動讓她,三不無時還會主動幫我女兒做事情,所以小宥宥可不是軟柿子任人欺負的喔!!

2015-1121- Yuki 二年級校慶.jpg

2015-1105 Yuki 7Y10M 綠金剛機器人

  小宥宥一回家就從冰箱拿出飲冰室茶集,拿給我叫我趕快喝掉,老柔媽坐在沙發上喝著飲料,就看著小宥宥在家裡忙著翻箱倒櫃的找出紙杯,竹筷子,積木盒,又去花園撿了2片大葉子回家....

  看著她忙進忙出的,問她:你找這些東西出來做啥阿??

  小宥宥開心的說,學校生活課要求帶家裡的東西,不花錢的生活用品(飲料罐除外).....明天準備要帶去學校做玩具,還一直催促我趕快把飲料喝掉,她要請爸比在飲料瓶上挖洞!!

  今天看到小宥宥在學校利用那些生活用品做出了機器人,成品雖然很粗糙,卻受到學校生活老師的好評,還特地拍照下來做紀念,說要給其它班級的同學做參考.....

  侖家小女生都嘛是做些可愛的玩具,我們家的女兒竟然是做機器人....而且是有頭髮有披風的機器人,小宥宥說要有披風才能飛喔!!(真的是男生卡通看太多了.....哈.gif)

2015-1105-Yuki-生活作業.jpg

2015-1117 Yuki 7Y10M 大手牽小手 愛的手心塗鴉

  小宥宥是對畫畫沒有啥興趣的小孩,除非是學校老師要求,不然根本懶得動筆去畫畫。

  這次學校希望全校同學能畫出跟家裡家輩有愛的手心塗鴉,當天小宥宥帶著圖畫紙回家,就很開心的要求我們家的宥婆婆貢獻出她的手,說要幫她畫畫。

  還寫上對宥婆婆的祝褔話:希望婆婆能天天快樂,長命百歲,愛您的小宥宥 敬上

  小宥宥配合著萬聖節+聖誕節做主題,完成了這幅大手牽小手的塗鴉,顏色下得非常重的小宥宥,在全部畫作裡不是畫得最好看的.....

  但對於不善長畫畫的小宥宥來說,不管有沒有得獎,她的作品能貼在校門口展覽出來就是對她的鼓勵及獎賞,也讓小宥宥回家開心得宣傳,謝謝老師對小宥宥的鼓勵,謝謝!!

2015-1117-2上-Yuki 7Y10M-畫畫上校欄 (1).jpg

2015-1117-2上-Yuki 7Y10M-畫畫上校欄 (2).jpg

2015-11-20 Yuki 7Y10M馬拉松大會

  小宥宥的學校,校慶前都會有傳統性的馬拉松比賽,今年又到了學校一年一度的馬拉松大會啦!

  做完暖身,穿上號碼衣,全二年級在操場排隊,在槍聲後大家一起往前跑。

  小宥宥二年級總共有8個班級,以班級數來說,是全年級班級最多的,連校長都很意外,我們這學年的學生,竟然爆增到8個班級!!

  完賽後,每一位同學都會拿到排序名次卡,去年得到77名的小宥宥,今年拿到了65名,幫小宥宥留下做紀念,不知道收集一到六年級,是不是每次都有進步呢?

  希望小宥宥跟自己比,每年都能超越自己是最有意義的事情!

  小宥宥班級今年有9位同學進入前百名,恭喜進前一百名的寶貝們~~~(結果9位只有2位小女生進縍,果然小宥宥是小漢子一枚啊~~msn2.gif)

2015-1120-2上-Yuki 7Y10M-跑馬拉松656名.jpg

2015-1118 Yuki 7Y10M參加卓越盃全國國小數學競賽得到優選獎

  最近學校忙著校慶,一堆體育活動相繼而來,你回家興奮的提出,班上誰誰參加比賽,誰誰有得名。

  看你一臉羡慕的臉神,柔媽就跟她說:小宥宥,你知道為啥麼一年四季都有花嗎??

  因為每一種花朵都會在它所需要的時間開花,那時候開的花也是最美麗、最漂亮的!!

  所以妳有一天也會跟那美麗的花朵一樣,開出屬於自己美麗的花朵!!

  就像那些得獎的同學一樣,剛好在屬於她的時間得到了獎,就算你國小都沒得過獎也沒關係,說不一定在以後的將來,國中、高中你也有可能會得獎的一天。

  小宥宥,啃著小飯糰,突然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媽咪,我沒有很羡慕那些得獎的同學啊!!

  我:啊??? (難不成我會錯意了??) ,我想說看你提起同學得獎,我以為你也想得獎勒~~

  小宥宥:我又沒去比賽,為什麼要羡慕,而且我也沒有想過要去參加任何比賽啊!!

  看著個性單純又善良的她,安慰的摸摸她的頭~~(看樣子她只是純粹開心的想要分享同學得獎的情形!!)

  小宥宥這時咬著飯糰的油條問我:那媽咪,你覺得我最厲害的什麼,以後我最適合當什麼啊??

  看著一臉迷惑的小宥宥,身為媽咪的我並不想現在就斷定她的未來,所以跟她說:我也不知道你適合當什麼耶??這要你自己慢慢去發覺囉~~,就像爸爸,他小時候也不知道長大會變成修機台的工程師啊;也有可能那天你跟祖安姐姐一樣,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日文,從國、高中就開始去鑽研日文,所以現在她的日文才會這麼厲害,放心,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找到你的興趣,找到屬於你自己的舞台的!!

  雖然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五項全能,樣樣才藝都會,還未當媽媽前我也曾經有過一樣的想法,但真的當媽媽後,才發現,除非那小孩天生對那些才藝有興趣,不然你怎麼強迫她也是沒有用的,我們曾經讓小宥宥去學跳舞,但不愛跳舞的她,上了國小就喊累停下來了;學游泳的她,才發現手腳不靈活的她,如果要想去參加游泳比賽是件很難的事情,最後只希望她要學會游泳,至少不是旱鴨子就好;五音不全的她更不能去參加合唱團;不愛畫畫的她,除非老師要求的作業,平常連動手畫畫都懶得畫,所以很多現實的問題,小孩子不見得會如你的目標去成長~~~

  媽咪心中,其實不要求你需要會多棒的才藝or才能,只希望妳在就學期間,能安穩的度過,學業、考試、同學之間不用讓我操太大的心,我就心滿意足了~~

  結果說完不到幾天,就收到小宥宥全國國小卓越盃數學競賽得到全國優選獎的獎狀,雖然這個獎並不大,但學校有公佈在網頁上,也讓小宥宥開心了好久~~開心1.gif  

  DSC02305P01

2015-11-22 Yuki 7Y10M我只是想像力很豐富而己!!

  媽咪,今天安親班老師罵安親班的同學時說:雖然YUKI寫字很醜,但她很聰明,你不是跟YUKI同一家幼稚園的同學,怎麼會差怎麼多,連這麼簡單的題目都不會!!

  宥宥:媽咪,老師說我很聰明,但我自己不覺得我很聰明啊~~我只是想像力很豐富而己!!  

2015-1024-Yuki 7Y10M-攀岩(1).jpg

2015-1230 Yuki 8Y想念公公!!

  生日當天許下3個願望的小宥宥,任何人問她,她都不肯說她許下什麼願望,總是打著太極拳,一下說忘記了,一下說願望說出來就不好了,一下說這是我心中的小秘密不能跟任何人說~~一下說我的願望很短,很簡單的~~沒什麼好說的啦~

  今天晚上趁著她睡覺跟她說俏俏話時,柔柔就用旁敲側擊的方式問她,妳許了三個願望,都跟你自己有關嗎??

  小宥宥搖搖頭說不是耶~~

  我又猜測的問說,那就是婆婆跟我們囉~

  小宥宥聽到婆婆就脫口說出是婆婆跟公公,結果小宥宥一說完公公就馬上流下眼淚....

  媽咪都妳啦,一說到公公我就會想他,我想公公好想他喔~~所以我才不想說出生日願望,因為是跟公公有關的,只要想到公公侖家又想要哭了....

  一聽到小宥宥這麼一說,我都跟著流淚了~

  小宥宥在柔媽的耳朵悄悄說的:媽咪偷偷跟妳說喔~我的生日願望第一個是許婆婆身體健康,第二個願望是希望公公可以回來看我看我們全家~剩下的一個願望我不能說,那是我心中的小秘密喔!!

  吼~~~自難過 我的小寶貝總是這麼的感性,總是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害柔媽聽到又哭了,大大的擁抱小宥宥,會的,最疼愛妳的公公,一定會回來看我們,也會保祐我們全家的!!

2015-1226-Yuki 8Y生日 (1).jpg

  二年紀的妳,雖然還是一樣活潑好動,但功課己經漸漸不用我擔心,你自己就可以完成作業,我只需幫忙做檢查就好,平常考試也不需要我複習,妳自己就可以應付學校的考試,平常家裡吃飯後的碗盤如果數量不多,也都是妳在幫忙洗碗,我們家最貼心的女兒,希望妳能在任何時候都能過得開心快樂,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勇往直前,希望妳能健健康康,這就是我們給妳的祝福!!

  最後還是那句老話....

  媽咪跟爸比都好愛妳!祝妳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寶貝~小宥宥。

2015-1226-Yuki 8Y生日 (3).jpg

arrow
arrow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