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為真實內容,因為極為寫實,所以還未生or即將要生的孕婦,膽小者請勿看!!


 

  12/25下午發現好像有落紅,但又不是很明顯,量也不多,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先洗澡、洗頭好了。
  
  晚上肚子隱隱約約有點悶痛的感覺,但還能忍受的範圍內,所以就沒去在意它。

 

  打開了信長on-line game,10點找了團,將近11:30去打空一的「天之狹霧神」,因為打得太順利了,一場就過關,大家就隨便連「叢雲大蛇」也打死了,哇哈哈~~這樣我「伊柔」這隻只差「水神」就可以進空二了︿_︿Y

 

12/26 2:30

  打完了GAME,又在網上看一看,凌晨2:00多時就準備要上床睡覺了,在2:30時肚子感覺有一陣陣的痛,但想說還忍得住,就想說繼續睡好了。

  到了凌晨3:30陸陸續續肚子的陣痛感覺越來越強烈了,算了一下陣痛的間隔時間,大約從15分一次到7.8分痛一次,而且那種痛還伴隨著腰酸,這時候柔柔感覺不對勁了!!

  這期間有陸陸續續上廁所,有發現褐色的分秘塊狀物,決定穿上了衣服,把待產包再次確認準備好,搖了在打呼中的老公,就直衝醫院了。

 

12/26 4:00

  4:00從家裡出發,到了醫院,護士小姐先幫我內診(註1)看我開幾指,再幫我肚子上裝上了子宮收縮探測器(註2),中途另一位護士又再幫我內診,這次我痛得受不了而哭了,護士小姐也發現我子宮後傾,就說了:「子宮後傾,痛得時間會比較快,而且你現在也只有開1公分,還不到半指。」,又看了子宮收縮器上的表格,屬於沒有規則性的亂痛,但因為我預產期已經過了,所以決定在凌晨5:30辦住院手續。

  美命怕我肚子餓,跑去買了我最愛的蛋餅、豆漿,但不知啥回事,我一吃就想吐,而且待會還要灌腸,想到就頭痛。

  腰酸還是持續規律性的在酸痛,只能站著左右搖晃去減輕腰酸。

 

12/26 07:20

  7點多趁著老公回去換車時,因為吃不下早餐,就乾脆先去灌腸好了,柔柔生平第一次灌腸,原來沒有自己想像的難受,而且滿方便的,灌完腸只有一句話,就是”爽”<( ̄︶ ̄)>!!!

  灌完腸就是例行的會陰部剃毛及消毒,當你躺上產枱上時,整個手術室空空蕩蕩的,只有我跟二位護士,那種感覺只有”害怕”來形容,還好護士剃毛時滿溫柔的,不會感覺到疼痛,但要消毒時,因為要內診消毒,但我因為全身繃得太緊了,護士只好在陰道口前端消毒,而沒有再深入。

 

  早上8點多時我婆婆來,這時的我只能待在床上了,因為陣痛及腰酸的頻率時間越來越短了,那種酸痛是從腰一直酸痛到脊椎骨,感覺有上百隻螞蟻在背後啃蝕你的腰,我痛到10點多,已經無法忍耐了,一直跟老公吵著要剖腹,不然幫我打無痛分娩(註3)也好,看著隔壁床己經開了3指的孕婦還能走來走去、談笑自如,而自己卻還是只有開1指,而且只能躺在床上,自己在想為啥差這麼多啊!!。

  中途柔柔還痛到跑去嘔吐,把昨晚的水餃跟早上的一口蛋餅也全吐出來了,這下柔柔的肚子裡真得是空空如也了.....

 

12/26 10:00

  10點多問了主治醫生,是否可以開刀,醫生說:「妳的胎頭都降下來了,自然生還是比較好喔,而且自願開刀要3萬多塊,你好好考慮一下;你先等到12點時再看情況,妳再來決定好了。」

  我聽到要3萬多塊,就想那至少可以幫我無痛分娩吧,但這時候的我還是只開1指( ̄. ̄),根本還不到打針的規定(規定要開2指才能打針)。 

  
  從早上到12點這時間,每隔1.5小時就要檢查一次宮縮及看開幾指;檢查宮縮時的半小時內,柔柔只能平躺在床上不能動,偏偏平躺時我的腰是痛得最歷害 (〒︿〒)。而且檢查開幾指時,對我來說也是一種酷刑,因為子宮後傾內診也比較深入,只要檢查一次,柔柔就要痛一次,痛到我想打人.....。

 

  到12點前的這段時間,只能說度日如年,柔柔痛到無法下床走路,只能在床上捲曲著身體,一手抓著後面的床桿,一手抓著我老公的手,不敢叫出聲,就怕要生時會沒力氣。我婆婆中午時還特地買了午餐來,但我連一口都吃不下,一直想嘔吐。

                 陣痛時所留下的紀念

    

 

12/26 12:00
 
  12點多時,主治醫生又來了,柔柔一樣吵著要剖腹,因為已經痛到想要罵xxx了!!,醫生又內診了一次,還是那句老話:「你可以的妹妹,加油喔!!自然生還是比較好,而且妳己經開一指半了,表示妳的產程有進展了。」 
  
  柔柔聽到才開一指半,差點沒昏倒,那我就問:「那可以幫我打無痛分娩嗎??」

  醫生又說:「打無痛分娩要1萬塊,而且有風險,盡量是不要打比較好,這樣好了,我幫妳打止痛針好了。」

  這時候的我不管啥針了,只要能止痛就好,馬上點頭。

  打了止痛針後,的確陣痛緩和了不少,但腰酸的刺痛感還是很強烈,可是至少能讓我小睡了一下,人也慢慢的放鬆了。

 

12/26 13:00

  可能因為有打止痛針的關係,整個人沒有那麼緊繃了,很快的從13:00~15:00,柔柔從1指半直接開到4指半了,這時護士問:「有很強烈想要大便的感覺嗎??」我說:「有,那種感覺就像肚子很痛,屁屁隨時有東西要跑出來.....」

  護士一聽,馬上直接把我扶進產房說:「準備要生了!!」,我聽到第一個念頭就說:「趕快通知我爸媽!」

  其實柔柔本來是打算可以忍耐的話,至少要忍到12/27再生的,因為12/27日子比較好,但柔柔沒想到這種痛已經無法忍受到隔天了,所以我只能跟肚子的妹妹說:「妹妹,沒辨法了,誰叫妳要今天凌晨開始陣痛,妳老媽我己經忍了12小時了,沒辨法再忍另一個12小時了,決定要讓妳出生了!」

待續......

 

(註1)

  護士幫產婦進行內診時,要評估子宮頸的厚薄、高度、胎兒胎頭的方位。

  足月了即使破水,而胎頭尚未固定或子宮頸很高時,需要往內更用力內診時才會不舒服;尤其是第一胎的產婦,沒有生產經驗,難免緊張,隨著宮縮的不舒服、肌肉的緊繃時,在內診時,往往會有不愉快的回憶。
 

(註2)

胎心監視器之應用


    產 前 檢 查 用 以 偵 測 子 宮 內 胎 兒 健 康 狀 況 的 方 法 有 很 多 種 ,其 中 最 直 接 、 簡 便 且 最 具 有 價 值 的 就 是 測 試 胎 兒 的 心 跳 。 以 前是 用 胎 心 聽 筒 間 歇 地 聽 到 胎 兒 心 跳 的 次 數 和 規 律 , 事 實 上 , 胎心 筒 並 不 能 確 實 了 解 胎 兒 狀 況 , 因 為 當 子 宮 收 縮 的 時 候 , 多 半的 胎 心 博 跳 減 慢 , 胎 心 筒 也 聽 不 太 清 楚 , 僅 能 測 得 宮 縮 與 宮 縮間 之 胎 心 率 , 而 宮 縮 時 胎 心 率 的 變 化 則 無 法 獲 知 。 胎 心 監 視 器則 是 一 種 利 用 電 子 裝置 來 偵 測 和 連 續 記 錄 胎 心 率 及 子 宮 收 縮 的記 錄 儀 器 。 產 婦 在 整 個 生 產 過 程 中 , 不 但 可 以 觀 察 胎 兒 心 跳 的頻 率 和 形 狀 , 而 且 在 同 一 時 間 內 可 以 測 出 子 宮 內 的 壓 力 。



胎心監視器的使用方法


    胎 心 監 視 器 分 為 外 部 ( 間 接 的 ) 及 內 部 ( 直 接 的 ) 兩 種 方 法 ,我 們 一 般 都 用 外 部 胎  的 電 子 偵 測 方 法 ( 見 圖 一 ) , 即 經 由 腹 壁來 偵 測 胎 心 率 , 把 兩 個 感 受 裝 置 用 皮 帶 固 定  腹 部 , 一 個 置 於胎 心 之 處 , 另 一 個 置 於 宮 底 處 以 測 宮 縮 強 度 及 頻 率 。 雖 然 操 作簡 便 , 但 是 由 於 是 經 由 腹 壁 感 受 , 並 不 能 記 錄 出 宮 縮 的 真 正 強度 。


   因 此 , 不 管 是 產 前 檢 查 或 分 娩 的 進 行 中 , 若 能 適 當 地 使 用 胎心 監 視 器 , 並 且 由 具 有 良 好 訓 練 的 婦 產 科 醫 師 來 進 行 判 斷 , 將可 使 生 產 更 加 順 利 , 母 子 的 安 全 得 到 更 大 的 保 障 。


註3

  無痛分娩是屬於一種半身麻醉,在產婦的脊椎外圍插一小軟管,局部注射適量濃度的麻醉藥及止痛劑,阻斷纖維神經傳導產痛,讓產婦下肢仍可移動並可感覺子宮的收縮。醫師可以篩選藥物,特別對於生產過程當中,對於肌肉的用力及收縮,醫師可選擇影響最小的藥物,做到光止痛,而不會影響到子宮的收縮力。

        事實上,現在的婦產科麻醉,不會影響到產程,產程不但沒有延長,反而有加快的現象。現代產科麻醉的方式已經對產程的過程,或產程的結果,或產程的時間,或是會不會影響到生產的過程而最後進行剖腹生產,都不會造成不良的影響。

        因為基於婦產科醫師的立場,只有在不採取立即剖腹生產會危害到孕婦(及胎兒)的生命及健康時,才會放棄自然生產。而且除非胎兒已成熟,否則任意提前剖腹生產,會導致新生兒不足月,這反而害了胎兒。定期的產前健康檢查、完善的健康評估及無痛分娩的使用,都可避免孕婦不必要的剖腹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