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小宥宥四個月第一次去剪頭髮時也沒哭的情形:2008/0512 - 四個月3週「小宥宥=孤路????」

  小宥宥13個月學吃飯的情形:2009/0201-13個月3週 -「1歲娃娃學吃飯飯」  

   小宥宥對身為我新手媽媽來說,算是滿好帶的小孩,她從二個月開始就不夜奶,通常都一覺到天亮,連喝奶奶、尿布濕了也很少哭,所以柔媽都要自己算時間幫她換尿布 、餵奶奶 ,只有她不舒服時發燒時  才會撒嬌哭鬧。 

  柔媽有聽說過小寶寶洗澡時最討厭洗頭,但我們家的小宥宥也是異於常人...

  我們家小宥宥因為嬰兒時期頭髮就多到誇張,二個月時就用洗髮精  幫她洗頭了,可能洗頭髮洗習慣了,第6個月會坐開始,都是直接坐在洗澡盆裡淋浴洗澡、洗頭,到學會站以後就直接站著淋浴洗澡、洗頭,她還樂此不疲,就算泡泡不小心弄到眼睛,她自己會用手擦掉,也不會哭鬧。

     

  帶小宥宥去剪頭髮也是一樣,她會乖巧地坐在椅子上   讓美髮阿姨剪頭髮。

  她一點都不會吵鬧,只是會啫著一張嘴靜靜的讓美髮阿姨幫她剪頭髮,所以那家美髮阿姨超愛我們家小宥宥,總是說她超乖的。

    

    

   吃飯時,小宥宥也會習慣坐在椅子上乖乖的吃飯 ,連我婆婆都很驚訝小宥宥不像其它小孩一樣,要媽媽追來追去餵食,她總是會坐在椅子上吃飽飯後,才會想要離開椅子去玩,所以我婆婆對我們家小宥宥是讚不絕口。  

  而小宥宥可能年紀還不到的關係,不喜歡看卡通片,只愛看廣告、「momo歡樂谷」。

  還有柔媽一直想不透的,我們家的小宥宥也跟大人一樣喜歡看「光陰的故事」...超怪的熊無言中.gif

  每天晚上一到8點,我們家的小宥宥一聽到「光陰的故事」片頭曲,就會自動的坐在柔媽的腿上一起看電視,柔媽就會趁這個時候順便餵小宥宥吃飯,吃完飯小宥宥也不會去玩,會跟柔媽把「光陰的故事」一起看完,還會聽完片尾曲,才會跑開去玩她自己的遊戲。

  我老媽都說我們家小宥宥的思想會不會太早熟啊.... 

  小宥宥學走路時常常會有碰碰撞撞的時候,但小宥宥除非有很嚴重的碰撞才會大 哭,不然總是自己會重新站起來繼續走,所以小宥宥的運動神經柔媽從不擔心。

  她從自己學站、爬樓梯、走路、上床下床、坐上大人的椅子,總是比別人快。

  那天看到她自己爬上餐桌椅上,就只為了要去拿餐桌上的花椰菜吃時,我老媽看到都嚇得半死,但小宥宥好像很熟練的,拿完了花椰菜就很開心的坐在椅子上吃起來了,讓柔媽是哭笑不得。

     

   但小宥宥唯一有件事情,一直讓柔媽很擔心....

  就是怕她太悶,因為她不太愛說話,在嬰兒時期的咿咿呀呀就已經很少聽她叫,常常一個上午也聽不到她的聲音...

  現在已經1歲3個月了,柔媽教她說話,她也只學說一句二句就不說了,還好小宥宥個性很頑皮,喜歡到處探索摸各種東西,讓我覺得她至少還像個小孩子,不然柔媽會覺得她早熟過頭。

     

   小宥宥的個性完全不像我跟老公...

  柔媽是那種一看到針 就會怕的人,從小時候就是一直嘰嘰喳喳愛說話的小孩,我老媽都嫌我吵。

   問我婆婆,我老公小時候也是那麼悶嗎??

  我婆婆說我老公從小就愛笑也愛說話,不像小宥宥除了不愛說話還常皺眉頭,好像有什麼事情一直悶在心頭上放不開的樣子。

       

  昨天帶小宥宥去打日本腦炎的預防針,本來之前診所是說要同一天一起打德國麻診 、日本腦炎,但柔媽捨不得,看她打針我就很心疼了,更何況要同一天打二次針。  
  從嬰兒時期時,小宥宥打針也很少哭過,頂多咿咿叫or哼一聲就沒事 ,診所的醫生、護士都說妳家的女兒好勇敢喔!!打針都不會哭哭耶~

  連每次的身體檢查都順從的讓醫生檢查耳朵、喉嚨、 心跳,小宥宥也沒有哭過,所以診所的醫生、護士都對小宥宥印像深刻。

  醫生每次看到小宥宥都會說,妳很棒喔!!打針都不會哭,超勇敢的!!

    

  但身為媽的我,除了心疼外還多加了不捨,在身為這個年紀的小孩通常一點碰撞就會哭得淅瀝嘩啦的,更何況打針看醫生,柔媽最常看到診所裡的小孩子還沒檢查,一看到醫生就開始哭,哭到打完針去領藥還是哭得不停。 

  所以每次看到小宥宥打針都很乖不哭時,就很怕她忍耐過頭,畢竟這不像她現在這年齡應該有的表現。 

  我也有跟老公談過這個問題,我們家的女兒會不會忍耐過頭了????

  柔媽怕她以後這樣對她的心理不好,雖然中國人總是說「忍耐是美德」,身為父母的我們也可以鼓勵孩子學會忍耐,但忍耐過頭我會怕她超過負荷,適當的壓力是成長的助力,但過頭卻是阻力...

  但我老公總是會用開玩笑的口氣說,是妳想太多了,放心啦,妳女兒還那麼小那懂得什麼叫忍耐啊,她只是神經比較遲鈍、大條而已啦~

  希望真的是柔媽想太多了,我們家的小宥宥可能就像老公所說的,只是對於打針、跌倒這種事不在乎,皮粗神經大條而已,但柔媽還是都會心疼的跟小宥宥說,如果不舒服就哭出來沒關係,因為也只有妳這種年紀有權利可以大哭了。

  可能有人會認為有個乖巧不愛哭的小孩是我的福氣,但是柔媽卻認為我倒希望我的小孩遇到任何事情可以用各種情緒表達出來,這樣媽咪才會知道妳是否開心or難過。

  柔媽希望小宥宥妳是會為任何事情開心大笑、快樂,也會為了事情難過會哭的小 孩,事事的忍耐不見得是美德,適時的發洩才不會造成心裡屬力。

  現在妳還小可以擁有哭的權利,媽咪會給妳最大的擁抱讓妳不再傷心難過...

  等妳長大了懂事了,漸漸地會把眼淚往肚裡吞,經歷時間的磨練,妳可能會變得世故,會懂得看人臉色,懂得忍耐,在那時候媽咪不見得可以立即給妳安慰及擁抱....

  所以妳現在可以安心地在媽咪的懷抱哭時就盡量的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