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越來越喜歡到處去探險,像前幾天,小宥宥就看到有一桶糖果,看起來好好吃喔!!!

  啊啊啊~~糖果桶翻倒了,趕快先拿一顆 逃離現埸:「媽咪那些糖果不是小宥宥用的(拼命搖頭)是公公!!是公公翻倒的!!」

     

  最近我發現自己有個潛能,就是會用手抓著床沿or椅子,然後慢慢的伸直我的胖胖腿站起來,有時我還可以移動腳,踏出一小小步喔!

     

  小宥宥第一次站起來:

       

                            但是有時我會沒扶好、沒站穩,就直接往後跌!!好痛喔!!

                             媽咪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們先喝一口水,再接再厲!!

       

             我想慢慢的我就能去我想要去的地方

          

                   做我想做的事

    

               愈想就愈高興

        

  有時候跟媽咪、爸比出去玩,會有不認識的叔叔or阿姨  來抱我,討厭!我不喜歡不認識的人,所以我都會撇嘴、一直看著媽咪、爸比,你們快來救小宥宥啦!!

    

          讓大家知道我只喜歡讓爸比、媽咪抱抱!

        

    

  爸比、媽咪常跟我說話,有時候我也會跟他們聊天,但是他們好像連「ㄚㄚ..ㄨㄨ..」這麼簡單的意思都不懂,不過,只要我一說「ㄇㄇ...ㄅㄅ」媽咪、爸比就超high的喔~

        

  特別喜歡講電話,就像前幾天,我才打電話給姨婆,跟她說上次她帶來的水果已經吃完了,下次來看我的時候,記得順便再帶來喔!

 柔柔言:

  小宥宥很喜歡扶著東西就站起來了,但常常又站不穩,有時如果一不注意,就會看到小宥宥跌倒,這下就會看到小宥宥身上又多了一塊傷痕....,超心疼的啦~~~

  而自從她由爬到站開始後,柔柔是一個頭兩個大,因為我們家的小宥宥根本就是個破壞大王,她會跑去把桌上的食物撒在地上、趁我在睡覺時偷偷地去抽衛生紙、喜歡撕扯紙張,我一起床她就會趕快逃離遠地,妳就會看到滿地的紙= =”,還會爬到衣櫃前把所有的衣服、毛巾一件一件拉出來,散在周圍。

  這些舉動對她來說可說是充滿樂趣,但對柔柔來說卻是超級的小皮蛋!!!

  但又不能  阻止她去做這些事,因為柔柔從書上看到說:「這是寶寶同時在學習手眼協調,與手指操作的靈敏度」。

 

引用:

全部內容屬於 Copyright © Johnson & Johnson Taiwan Ltd. 2008 嬌生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你離開房間時,寶寶明明是躺著的, 但是當你再度走進寶寶的房間時,卻發現他站起來對你咧嘴微笑。
 
   很多8個月大的寶寶已經可以透過抓住你或者家具的一角, 停下來久站著。
 
  有趣的是,一些寶寶知道怎樣站起來, 卻不知道怎麼再次坐下來。
 
  他們會一直站到他們不能站的時候, 最後軟腳倒下或是者開始哭著等待「救援」。
 
  寶寶會站了以後, 你必須用比寶寶跑或爬還要高一點的位置去檢視你的家。
 
  將那些容易倒塌或較輕家具和其他東西移到寶寶碰不到的地方, 此外也要檢查嬰兒床周遭,確定沒有寶寶以前抓不到, 但現在抓得到的東西。 
 

  寶寶現在已經可以扶著椅子或是你的手站起來了,換句話說, 他就快要可以走路了。

  由於走路需要力量與平衡的技巧, 所以寶寶需要一點時間才學得會。

   大多數寶寶抓住家具時可以站一段時間,但還不能完全走動, 有些寶寶可以慢慢從這張椅子走到另一張椅子, 一旦你有一個開始會走動的寶寶,就應該移動一些家具, 讓他們能扶著家具在房間裏走動。

  這樣的的調整會讓他更有信心, 腳步也會更穩。過一陣子再將椅子歸回原位, 鼓勵寶寶靠自已的力量走。

 
  大多數寶寶會在1歲時自己踏出第一步, 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里程碑,有些寶寶在7-8個月時就會走; 有些則要到17或18個月才開始願意走,不過這都很正常, 沒有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朋友 爬行 站立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