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  真的很強,發明了不少名詞:腐女、電車男、宅男、萌女、干物女...等。

  『魚干女』(日文:干物女)這樣的名詞來形容失去潤澤感的女人。


  而「魚干女」名詞起源於一部改編漫畫的日劇《螢之光》,講述一個20多歲的女性上班時看起來認真幹練、打扮也得體,一回到家就穿充滿污漬的破T恤、破運動褲、把頭髮梳成沖天炮,喜愛賴在地板上睡覺、吃零食、喝啤酒...這種寧可睡覺,也懶得戀愛的女生叫做《魚干女》。

 

  但,「魚干女」一詞重點,應該是劇中主管高野部長 (藤木直人飾演)對雨宮螢( 綾瀨遙 飾演)說的那句話:「妳雖然是女人,但是已經沒有任何潤澤感了,妳已經乾枯了,像一片鱼干一樣,身為女人卻不是女人。」

  「魚干女」其實是一個放棄談戀愛、固執堅守自我城堡的女人,把懶惰當作舒適、把邋遢當作自由,甚至不願與人有所交流,凡工作以外的事情都不願意(工作是生活費來源,不得不認真,工作以外的事就算了)。

  她們總是給自己很多藉口,認為這才是真實的自己,應該是對方來配合自己,自己為什麼要花力氣做任何改變?

 

    

 

  在還沒有小孩、結婚之前,柔柔深深的感覺自己好像也是這樣在過生活,因此看《魚干女又怎樣》時,感觸特別深刻。


  而看著「雨宮螢」在家生活的樣子,就會發現幾乎是柔柔平常生活的翻板....

 

  「真麻煩」「隨便啦」是柔柔的口頭禪;雖然沒有綁個沖天炮,但我只要一回家也會把長髮隨便捲一捲用個大夾子夾在頭上;雖然不至於穿著那麼破爛的運動衣,但我也是在家裡穿一件運動褲,一件從高中穿到現在的T裇....

 

  還有,要不是我老媽每天整理我的房間,我房間可能也會像小螢的屋子髒亂到那麼可怕...看電視 、甚至出外自己一個人也會自己自言自語,就曾經有路人被我嚇到過;喝水更不用說,用寶特瓶是最快又方便的...

  在家只想癱在沙發上,而且放假就那裡也不想去,對戀愛跟聯誼(應酬)這類的東西都沒有動力(其時說沒有動力是好聽的,事實上是雖然想談戀愛 但是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所以除非對方擺明真的喜歡我,不然柔柔是不會主動去約人家出來約會的)。

 

  那結了婚後,生活也是沒變,工作了一整天,一回家當然就是要放鬆啊!!

  加上拜現代科技之賜,柔柔只要在家動一動手指頭, 上網就可以知天下事,在家裡更是越來越方便,而且還有舒適的環境,於是寧願待在家裡,也不願出去應酬社交。

 

  也明符其實的變成大家口中的宅女了;而這就是柔柔放鬆自己、善待自己,尋找壓力的出口,釋放白天積壓的煩悶和怨氣的方式。

  所以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柔柔很古怪,但比起整天講求形象、就連下了班也還一絲不苟的人而言,我要得心理疾病比較難吧!

  所以說,一回家換上休閒褲有錯嗎??不穿內衣躺在沙發不想動,有錯嗎??桌子上有一堆零食 ,有錯嗎??不用杯子喝水,有錯嗎??

 

  沒有錯,沒有錯,通通都沒有錯!!!

  在公司緊崩了一天也累了,一回家如果還要整理家務、一絲不苟的話,那就沒有回家  的意義了啊!


  所謂的家就是想讓人好好休息的地方,所以我是魚干女、宅女又怎樣???這是我要的生活,這是我的家,所以請尊重我的生活!!

 

 這裡是柔柔放假最愛躺的地方,常常就拿著一本小說or一堆漫畫、飲料,就可以在這待一下午。

    
  

 

有興趣者可以來這測驗看看你是不是魚干女喔???ttp://japan.videoland.com.tw/event/himono/

 

 

再來看戀愛  方面.....

 

  看著「雨宮螢」、「手嶋真人」表面上相互喜歡,但其實本質、興趣都無法契合的人,這樣的相互喜歡,其實愛得很有壓力。

  在現實生活這些人也不少,常常因為對方的帥、美or其他的原因而盲目地在一起,可是相處久了才發現,有許多地方卻並不是適合彼此,所以這時候就會開始有摩擦、爭執,但是會為了不甘心卻不願放手,這又何必呢????

 

  所以我們應該要學習「手鳩真人」的放手....即然不適合就不要勉強在一起,放手也是一種愛啊~~~

  


  看著「高野部長」的年齡經歷和體貼細心、以及「雨宮螢」完全不拘小節又可以引出部長拘謹之外輕鬆自在的那一面...


  就會想到柔柔跟老公的生活方式,自從跟老公認識到結婚,老公雖然是粗線條,但卻很意外的對一些小細節很細心,有些事情也因為老公的開導,讓柔柔放下了不少心結,老公那獨特的溫柔與成熟,讓柔柔從獨立到現在變成依賴著他,而老公的時而幽默、時而迷糊、時而體貼,應該就是吸引柔柔的地方吧....


  而喜歡一個人,就是也要喜歡與接受他原原本本的樣子.....


  所以老公你要慶幸,柔柔連你穿著內褲打電動、在我面前放屁、不喜歡換衣服、內褲,像你這種超級宅男,柔柔都能接受喔,因為柔柔也是一位宅女、魚干女啊~~(哈哈

 

 

           柔柔很喜歡這張小說的封面圖,所以就順手拍下來了。

              (借用珍愛小說-夏娃的封面圖)

       

 

  因為很愛上面那張圖的那種感覺,所以才會有這張照片的出現(哈哈,可憐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