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媽咪們可以從這裡,來看看你們家的寶貝發展到那裡了,但是每位寶貝的發展前後都不相同,所以不要太心急喔!

  http://tw.myblog.yahoo.com/linawang91/article?mid=3267&prev=-1&next=3255

  有疑問時還是要去問醫生喔!! 

  當寶寶的肌肉開始變得強壯,他會從一個坐的姿勢, 慢慢用四肢向前撲去。
 
  他可能甚至會開始準備爬行, 用平行的身軀來回晃動手和膝蓋。
 
  你可能摒息以待, 希望他隨時可以學會爬 。
 
  有些寶寶很快就會爬了;有些寶寶在真正會爬之前, 要先趴在地上扭個幾個禮拜。
 
  大多數寶寶在7 到10個月之間開始爬行。
 
  有些寶寶根本都不爬,就直接會走路了。
 
  當寶寶坐在地板上時,你可以在他前面放一些玩具或者其他物體, 鼓勵寶寶做一些準備爬行的姿勢, 或是坐在他前面一小段距離呼叫他。
 
  這可不是一場比賽, 因此語氣要保持輕柔愉快,當寶寶開始因為不能移動而覺得沮喪時, 就要趕快停止這個遊戲了。
寶寶在6到8個月之間,視力就會和成年人一樣喔。

 躺了那麼久的身體,一直翻來翻去好煩喔,最近小宥宥發現我自己可以用小屁屁坐著了耶!

    

 雖然小宥宥我的身體剛開始還是會晃來晃去,但是後來已經學會坐直,現在都不會東倒西歪了喔!

                                

 

  但是一直坐著怎麼能滿足我日漸強大的好奇心呢?為了要看更多的東西,小宥宥我現在可以用手撐起上半身,然後移動我的小肥手、米淇淋腿(我嘛嘛都這樣說我),開始緩慢的前後移動,我媽咪還笑小宥宥我四肢都投地好像小豬喔(侖家本來就是一隻小豬啊!)

    

  現在的我每天都愛爬來爬去,只要看到是小宥宥的最愛,就會直達目標爬去!!

     

  小宥宥我現在吃得比以前還多喔!開始愛上媽咪特別為我準備的那種糊糊的食物!

  現在我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玩了,一下爬去玩電線一下爬去桌子底下,如果媽咪阻止我前進,小宥宥會生氣的大叫!!

       

  本來小宥宥要偷偷的學會坐再學爬,讓爸爸、媽咪高興一下,沒想到媽咪也偷偷的拍下了小宥宥學坐又學爬的過程,小宥宥真是好害羞啊!

 

  連結處:http://video.yahoo.com/watch/3109296/8838826
 

    

 柔媽言:

  古語說:「七坐  八爬九發牙」,當小宥宥剛滿六個月06/23時,就迫不及待的自己學會坐起來了,我們全家看到都嚇了一跳,大家都高興的幫她鼓掌,所以大家就猜想小宥宥可能七個月就會要開始學爬了,結果沒想到不到二天的時間,小宥宥就自己從坐慢慢的自己摸索,自己就學會爬了

  小宥宥你的個性真急啊.....,才六個月就學會坐、又會爬了。

  學爬是好事,但是這下可累壞我們全家人了,因為自從小宥宥學會爬了以後,就無法乖乖地待在原地了,從垃圾桶、桌子底下、床邊 那裡都要爬過去、都要摸,所以柔媽從客廳到房間的地板,三不無時的就要擦一次地板,免得小宥宥摸到髒東西就往嘴裡塞,而且還要時時刻刻注意著小宥宥會不會爬向危險地帶,一點都不能放鬆。

  有次柔媽、柔爸在客廳看恐怖片時,正在緊張時刻, 柔媽就感覺到有東西在抓自己的腳,當下可把柔媽嚇到尖叫,結果這下也把小宥宥嚇到哭,因為小宥宥靜悄悄的從桌子底下偷偷爬到沙發下 ,摳柔媽的腳牙子.....小宥宥妳真皮啊 ~~~  

 

以下資料全部內容屬於 Copyright © Johnson & Johnson Taiwan Ltd. 2008 嬌生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寶寶的爬行佈置一個安全的居家環境

 
  有些父母喜歡請專業人士來打造他們的幼兒居家安全, 以適合正在學爬、學走路的寶寶,這樣他們比較安心。
 
 
  只要注意以下幾個原則,你也可以自已動手打造寶寶的安心家園喔:
  • 用寶寶 的高度觀察:試著蹲在地上,用寶寶的觀點定位你的家。
  • 避免懸吊的危險:不要讓寶寶拿到延長線和其他電線, 很少用到的電源插頭可以先拔下來。 在寶寶可能會碰到的電源上安裝蓋子並拿掉長的桌布。
  • 移開危險物品:易碎或者是較重的小裝飾品, 暫時移到比較高的地方。
  • 安裝柵門:如果家中有樓梯,設個兒童安全閘門不要讓寶寶接近。
  • 將有毒物品或其他危險物品收好:包括家庭清潔用品、營養品、 藥物,以及刀子和其他鋒利的物品。
  • 抽屜上鎖:櫥子和抽屜如果放置鋒利或者其它危險物品時, 要全部上鎖。
  • 防止寶寶溺水:別讓開始學爬的寶寶接近水池。洗完拖把後, 要將桶內的水全部倒出,不要將水或其他液體留在桶內, 寶寶有可能會一頭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